總之我現在每個月要寫出固定量的文章,向所有人(誰?)交代。我不確定我寫的題目是不是有益有利有趣,但我盡量。還是以創業為題,首要目標是先找回打字的手感。

 

我不停在問自己:「我到底要做什麼?」這還是陷入過去的迴圈:

 

我不想吃人頭路,所以我創業。但要創什麼業?我不知道。

雖然目前狀態有點複雜,但還是都用「我們」,作為主詞。

 

事實上,對於我們的事業版圖 — — 不管是現在拆夥還是繼續合夥,有過幾次激烈的討論,甚至求神問卜,約仙姑的時間算塔羅。

 

我還生平第一次在行天宮求到下下籤,籤詩網這樣解:

 

本籤雖掛名為「下下」,此乃占者心態或觀念上已經偏差,故神明以此籤給予糾正。若人能自省而修正,那就不是下下籤了。


我覺得一句話,就是,想太多。

肚裏乾坤謂自主張也。可行則行。可止則止。一事三思。切勿貪戀。


對於創業的人來說,初期比較需要「夢想家」的角色,闡述理念達成共識,不管是得到金援還是資源。這方面我相當擅長,大概是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需要在各種大大小小會議洗腦自己洗腦大家。

 

但是我想做的太多,實際做的又太少。
女裝零售只是我的一部分,之於我的生活經驗,可能是較不擅長的那一部分。

 

那麼我擅長什麼?斜槓中年(對,就是這個符號///)不就是要做擅長的事嗎?

 

職場/顧問/育兒/鞋包選購/女裝零售

那我可以怎麼做,才能夠幫助到「我們」的事業版圖?我現在還不確定知道。又,應該說我知道。

 

如果客觀一點,理論上我就可以畫出經營策略了,因為那是「我說你做」的模式。這感覺就像算命仙永遠算不出自己能活多久一樣,當局者迷。

 

所以繞回來,我現在每天(很難)要寫出一篇文章,向自己交代。

arrow
arrow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