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的發文,就來談「創業」這件嚴肅的事情,不知道對SEO有沒有幫助。我看後台,搜尋與閱讀數據最高的都是歐洲旅遊tip類文章,但經過三年,喜酒也辦了、蜜月也度了、孩子都生了!上個月才吹完兩歲蠟燭呢!那些在歐洲的悠然自在與風花雪月(什麼啦)根本忘光光。人生真是不能隨便下定論,當年在歐洲的我哪能想到自己現在腦洞開超大。

 

回歸這篇正題,其實也不是「我」創業,是「我們」。所以標題改為「然後,我就成為合夥人了」可能比較適切。

 

發行人40歲創業,我們當時想著:嗯還有10年,慢慢來。

 

發行人在中美斷交的時候,決心創天下雜誌,某種程度上,她想要解決一個問題。

 

《天下雜誌》是台灣第一份以財經為導向的專業新聞雜誌。創立於198161日,正逢美國和中華民國斷交之時,當時擔任《華爾街日報》駐台灣記者的殷允芃,認為台灣需以經濟發展走出困境。(來源:維基百科)

 

但是,我們要為人類解決什麼問題呢?不,我們想解決我們自己。

 

我們自己就是問題。不想上班,就是個問題。

一直找不到機會點創業,一來沒有錢,二來捨不得燒自己的錢,三來不想無以為繼地賺錢。

 

簡單說,就是只想穩穩領薪水的死上班族無病呻吟,又不去看病。

 

轉眼間,我孩子都生了,只剩下3年了,我們要40歲了。

 

我們一直説一直説一直説,終於在某一天,大頭說她要訂機票了,她決心要把每次見面閒聊的東西付諸行動了。

 

「我想證明我這10年來沒有白活。」

大頭說這句話的眼神異常堅定。比她吵著要喝飲料還堅定。天天加班到10點的日子,我們過了好些年。與其當媒體人,我們更想當數位人。

 

我們沒有要解決人類問題的雄心壯志,只是想發揮自己的所學,在數位上,到底有什麼能耐,可以做出什麼事(業)。

 

所以,2018/11/22我們出發了,2018/12/12我們開市了。

 

結果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曾深刻談過未來,以及我又找了仙姑算塔羅。

以及我知道,我們想要森布雷克共同工作室未來落腳的地方,可以看到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