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5-7-28 下午12 23 36 

(↑背包請記得再打一個結。多一個動作,少一分危險)

我承認我是走標題殺人法,
這3個隨身包包小秘技確實是防搶率100%,
但這只有我一個人親自試驗過而已。

每天睡前我都會上批踢踢看前輩們的經驗談,有些被偷被搶的過程好驚險,
我的應變能力也完全沒有厲害到可以嚇退壞人,
這就是讓我極度焦慮的原因之一。

雖然說這有點像是自己嚇自己,但看著看著,還是有一些感想心得,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立馬奉為真理:
如果連你自己要拿出來都嫌麻煩,那就成功了。
如果連你自己要拿出來都嫌麻煩,那就成功了。
如果連你自己要拿出來都嫌麻煩,那就成功了。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牢記哪些地方應該注意、哪些物品不需執著,
再加上出門在外有好朋友們的幫忙,
才能夠讓我順順利利完成30天歐陸旅行並且平安歸國,沒被偷也沒被搶。

秘技一:斜背是最時尚的觀光style

事實上,我最討厭斜背了!
斜背會讓包包帶子橫亙在胸前,破壞我的整體造型!(造型在哪裡)
出國在外我沒有一次斜背的,而且完全無視我的短腿短身體,
一定要把背帶放很長,那才叫(自以為的)時尚。

但不管是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
都耳提面命再三交代我一個人出門在外千千萬萬要小心隨身物品。
斜背儘管不時尚,卻是最安全

於是我從善如流(?)一踏上法國土地就開始斜背了。
是的,我就是不聽話,從倫敦到阿姆斯特丹,大部分時間還是側背包包,
真的是被搶也活該!(我知道,掌嘴先)

iphone6+ 1386

(在倫敦south bank散步的時候拍的,側背才是王道啊!)

不過走在香榭麗舍大道,很多亞洲、歐美觀光客,不分國籍膚色種族,
人人都是斜背包包,完全是一種巴黎街頭時尚Look來著。
大家也知道我生性盲從,看到那麼多人這樣揹,也就安心了。

但我還是不死心,我就不相信巴黎本地人也都在斜背。
後來發現,他們確實是沒有全部人都在斜背包包,
不過如果是側背,大多也是短背帶的側背包,腋下可以夾很緊的那種。
前同事也分享她去巴黎把包包夾超緊的,夾到脖子都落枕,可見有多用力。

所以,要嘛就斜背(而且要挑背帶堅固一點的),
要嘛就鍛鍊腋下肌肉,夾緊你的包。

秘技二:沒有「皮夾」這玩意兒

俗話說得好:「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但是出國在外,你不需要讓小偷知道你是有錢人
包包裡一旦有「皮夾」這玩意兒,要偷要搶當然就有了明確目標。

這次出國我完全沒有用皮夾、零錢包,靠的是隨身包包的夾層:

→有拉鍊的外層放少少的現金,每天頂多20磅/歐(剩的鎖在保險箱)
→很深處的內層放信用卡、值錢票券(車票、museum pass)

cats  

另外,我實在用不慣貼身腰包,貼在身體的感覺好黏膩,
但是我不能辜負肯尼的好意,是他上網幫我買貼身腰包的,
所以我把貼身腰包拿來自製夾層放護照,並且把帶子扣得錯綜複雜
只是我不會天天帶著,要轉換住處、或移動到不同國家時才會帶。

不過手機請記得翻拍護照資料(要有照片)
這樣在刷卡的時候,才可以出示給店員看。
我在倫敦買劍橋包時,因為刷卡金額比較大,
店員要求我出示「有照片的證件」,
我真的翻了很久很久很久才找到2年前為了訂機票拍的護照,
重點是照片還被切掉一半,店員看我找得好辛苦,就讓我過關了。

大推ROOTOTE的Mammy Roo,俗稱「媽媽包」
夾層多、背帶堅固、花色多、尺寸齊。
我買的是窮孩子格子迷你款,這咖包陪著我到處走跳,
完全揹出自信!(揹出自信的故事請看超實用!2014京阪神逛街筆記

秘技三:請為你的手機綁上安全帶

這招是肯尼教我的。他雖然愛哭,但他是生活智慧王王王王王王(回音)。

道具:背帶、手機殼、小掛勾

相片 2015-7-28 下午12 05 55  

簡單說就是利用小掛勾,把背帶跟手機殼扣在一起,再把背帶綁在包包上。

這樣如果要拿出來拍照、上網查地圖、接電話,
有心人真的要搶也不會一搶就走,
至少連人帶包的重量,可以當最後一道防線。

另外,還有3個小提醒,是我自己走過一輪之後學起來的,也給大家參考:

提醒一:現金是身外之物,能帶你回家就好

如果大家有看我的巴黎住宿糗事(背景音請搭配劈哩啪啦、乒乒乓乓)
就會知道我的房東有交代現金不要帶太多(雖然我也沒有太多現金可以帶!)

人人都在問,我自己也曾上網google這個問題:出國一個月,到底要換多少錢?

我在英國、歐洲差不多各待15天,預估每天大概花20磅/歐
所以我只換了「300英鎊、300歐元」。

這當然是胡亂抓的,我又還沒出發,怎麼可能會知道自己每天花多少錢。
可是歐洲好歹也是現代化、金融發達、科技先進的地方,
現金真的不夠用,那就刷卡吧
挑一張「海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
或是「現金回饋差不多可以抵掉海外刷卡手續費」的也可以,看大家方便。

我覺得如果能夠免去「身上帶太多現金,徒增被偷被搶危險」的擔憂,
那些手續費其實不算太昂貴。
另外也可以克制腦波很弱時,被名牌、紀念品勾起的瞎拼慾望。

所以這30天,每天我身上差不多都放20磅/歐,
除非知道當天有一筆大花費(例如加值車票、買pass之類的),
剩下的錢都會鎖在保險箱。

提醒二:店家與旅伴是你的最佳掩護

在台灣,我最常被肯尼罵的壞習慣,除了遲到,就是手機到處亂放了。
我常常手機拿出來就往桌子一放,根本沒在管。

但是在國外,不只財不露白,連手機都不要隨意拿出來
尤其我的手機是大螢幕,大得很顯眼,
一旦拿出來,立刻就會成為壞人的頭號目標!(被害妄想症又上身)

所以如果要拿出手機查資料看地圖,如果有旅伴同行,請他幫忙把風

我跟高中同學去布魯塞爾,結果竟然一出車站就迷路了,
因為我的手機太招搖,都靠她的小手機定位找路,我就在旁邊負責保護她。

DSC01392

(能夠鼓起勇氣一個人去聖心堂,太值得了,這兒十分美)

如果是一個人的時候,應該怎麼辦?請不要在路邊大剌剌把手機拿出來。
在倫敦就聽說有人因此被單車族搶走手機。

我一個人去聖心堂的時候,因為有點小迷路,必須拿出手機定位看地圖,
但那兒治安出了名的糟,我都是走進超市、紀念品店,才把手機拿出來用。

提醒三:地鐵太擁擠?用時間換取安全

很多人在地鐵被偷,都是說那些壞人會在很擁擠的車廂(或是製造擁擠假象),
然後趁亂摸走錢財手機。

所以我在巴黎搭地鐵的時候,如果遇到車廂裡面人很多,那我就寧可搭下一班
地鐵3分鐘就一班,而且觀光客也不用趕著上下班,真的不需要這樣擠。

DSC00420

(還沒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科隆大教堂,真的很壯觀)

另外,不管在布魯塞爾,還是科隆車站(Köln Hbf),
都有人遇過壞人跑來跟你說包包髒了之類的,趁機偷東西。
而且我覺得歐洲那~麼~大,
那些熱門景點再怎麼擁擠都不會到前胸貼後背那種(除了羅浮宮的蒙娜麗莎),
所以只要有人靠近你,就得馬上、立刻、瞬間提高警覺,抱緊包包迅速逃離
千萬不要抱著「認識新朋友,路上都是好人」的心態,豔遇不是這樣來的。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我是沒有遇到什麼危險的事情,但大家參考就好,
祝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嘿~(完全是一個俗辣的結尾)

arrow
arrow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