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763904  

Gifts for myself from Kyoto. 依照目前的人生狀態,如果再不買下些什麼,日後回想起來,就真的窮得只剩下錢了。

天啊,部落格女作家已經拖搞到--痞客邦後台改版都不知道!簡直就回復到初次登入般的陌生感啊!但是請不要問為什麼那麼久沒寫了,對於超過一年沒有發文這件事,我是義無反顧。就算「大逼出來面對」這句話在大頭部落格出現不下百次,我都寧可把留言留到足以獨立發文,也不願出來面對。人生總是會有一件事,會把你逼到擺爛的絕境

那為什麼現在要發文呢?因為部落格女作家已經邁入「微中年」,半夜失眠早上6點就起床了…是否交代得太鉅細靡遺!我要直接切入重點!

283763904.jpg 

(基本上就是出門玩也顯得很疲累的狀態)

我跟大頭本來就不是逛街的style,對於我們來說,看景點、吃美食、在路邊睡覺更有新鮮感與挑戰性。所以,兩年前第一次去心齋橋的時候,覺得沒有想像中好逛;連兩次去韓國玩,在東大門只待40分鐘也不覺得遺憾。

但是對於京都的御守,我倒是來者不拒,連瞎拼都要有文化氣息是偽文青的死脾氣。

IMG_6560.jpg

(貼在鏡子上的美人御守,太有創意啦!)

可是隨著歲月(以及來不及花掉的薪水)在人生中累積了些許重量,我在逛街行程中出手的決心似乎有「逐漸果決,並且益發堅定」的趨勢

當然不是說我賺的錢很多,畢竟身處在夕陽產業,求得一頓溫飽就要偷笑,只是工作生活嚴重失衡,只有出國才能全心全意認真花錢的情況下,我就開始認真做起旅遊外交,刺激異國經濟發展。於是,這次再訪關西,用鈔票換發票的戰利品就真的很有存在感了。

不過,之前在PTT貼文,分享自己覺得大阪比較好逛好買,結果被罵說不能這樣下定論。但這就是我去逛街的心得,到底是哪裡不能說?總之,逛街的時候根本沒時間,也沒心思想到拍照,那就以逛街筆記來快速分享吧。(少女派嘟嘴)

≡京都≡

● 0101百貨:在四條河原町,對面是高島屋,很容易路過的一間百貨

很像東區明耀百貨,感覺是婆婆媽媽會去逛的家庭式百貨,款式品牌都比較復古一點。

但我還是在這裡買了一個 ROOTOTE包。話說我們在 ROOTOTE專櫃真的逛了很久,我還陷入 Mammy Roo 媽媽包二選一的兩難,猶豫到直接問櫃姊哪個好看,太瞎。

0011  

(格子款明明就是一個小清新啊!Photo credit:rootote.jp)

好啦,其實是我耳根子硬,不顧大頭的勸阻,硬是買了很像窮孩子的格子款,回飯店問肯尼跟傻妞的意見,想不到完全就是被眾人羞辱的開始!傻妞還放狠話叫我揹出自信!ok!fine!我接受!(連用5個驚嘆號,有沒有非常憤慨!)

果然第一天那個來的下半身癱瘓症狀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判斷力。

● 伊勢丹百貨:京都車站樓上,必逛 agnes b.!

就在4樓!簡直就是旗艦店的規格,也太好逛了!voyage、HOMME、Sport b. 系列都有。我完全就是大戶,買到可以退稅,送!

IMG_6539.jpg

(突然很想感性地說,我們一輩子都要這樣一起出去玩)

≡大阪≡

這次分配給大阪的時間,嚴格說起來只有半天,中間還去吃了一家很棒的cream cheese pancake,所以能逛的地方很少。

● 難波0101百貨:最好逛的0101!

從一進門就有超多想下手的小東西,我前年就在這兒買的一支手錶,那是我們唯一的血拼戰利品。今年重遊舊地,大頭買了一件好可愛洋裝、我硬在打烊前買了一條生日石項鍊。

我覺得來心齋橋,真的可以排除萬難先逛0101百貨,因為他們打烊時間太早了。至於UNIQLO、H&M、Forever21…有很多機會可以逛到,不需強求。套句傻妞的箴言:「心無雜念,成就大願」,要把力氣花在對的地方(咦,是這樣解讀的嗎?)

≡神戶≡

做功課的時候,有把「神戶藥妝很好買!」筆記起來。但整體來說,藥妝並沒有想像中好買。可能是因為我總會忍不著冒出「大阪會不會比較便宜?」的想法。

逛街的時候,這種念頭真的很要不得,花錢的時候就會不爽快。

● JR三宮站:看到喜歡就應該下手,不然只會帶著遺憾回台灣

比較大一點的車站通常都會有一些品牌進駐設店,我們一出站就逛到看起來很不錯的牌子。但是因為初到神戶,不敢貿然先花錢,最後沒有買到那件硬版的洋裝,是這趟旅程的遺憾。

● 三宮中心街:一切都還好,沒有買到失心瘋

我們對於日本商店街很有免疫力,但是看到3coins這種生活雜貨店就絲毫招架不住!絕對不能錯過,非常值得進去挖寶。

DSC07714.JPG

(只要315日圓的海灘船,能不買嗎!)

● 大丸百貨:原來重點不在逛街

也是走比較老派的風格,款式沒有很新。逛完這裡,我頓悟到:神戶的重點,還是在逛街看建築

DSC07761.JPG

(神戶的街道很美,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

● 元町商店街:重點不在逛,而在交差

這裡有不少神戶老牌伴手禮店,我們這次去「風月堂本鋪」買法蘭酥。法蘭酥不錯吃,而且還有迷你鐵盒款,帶回台灣送人非常適合。

但是我們很愚蠢地從神戶扛了3、4組鐵盒回京都,再從京都拖著行李箱去大阪搭飛機,然後就在機場免稅店看到一盒一盒風月堂法蘭酥,方便又免稅,突然覺得自己好傻又好瞎。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迷你鐵盒款真的只有元町那兒才有。這就叫做小確幸

DSC07764.JPG

(有異國風情的神戶,就是透露出一種有錢有閒的氛圍。)

● umie百貨、MOSAIC廣場:在神戶港,十分好逛!

本來主要行程是去神戶港看夜景,這兩間百貨原本是被我定位在「路過但沒有要大逛特逛」的角色。殊不知,超好逛der!

我去H&M快速購入肯尼的娘泡背心,那兒的標價就算是看成台幣也覺得好划算

在Old Navy也挖到不少好貨:給小女生的涼鞋、肯尼的紅T-shirt一件,大頭也買了一條卡其男友褲。

然後一樣受限於日本百貨的營業時間實在太早打烊了(到底是為什麼!)所以我們無法細逛,這完全足以構成下次再來的動機。

DSC07775.JPG

(這袋不是我的戰利品,但基本上那天買回飯店的東西確實也那麼大一袋!)

相較之下,神戶港的夜景還真有那麼一點點遜色,實在是可以留多一點時間在逛街。

以上!簡短無比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是誰?)有幫助 and 文章標題想走SEO路線,大家(是誰 again!)有看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