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10.JPG

喔對了,來前情提要一下。今年員旅害怕人緣太差跟不到團,所以硬在綠油油的初夏,跟一群真的不是太熟悉的同事去關西玩。但不得不說,我們團長真的是好用百搭CP值超級高,大感謝(鞠躬)

我跟大頭今年出去玩,好像都走不用腦的瞎妹路線耶,去一樣的地方、住一樣的飯店,連到哪都能睡的習慣也變得一模模一樣樣了!

又,我本來要先寫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結果大頭說我這樣超前她的進度,算是一種無良的行為。揪竟是哪裡無良呢?結果搞的她現在都已經寫到最後一天了,我總共只發了一篇文!這樣對嗎!

所以我決定要按照自己拖搞的速度,來跟大家分享她寫過的神戶牛。(現在到底還有哪一part是她沒寫過的?)and 大頭寫的「怎麼去看她的就對了之超實用版本」:請點這裡。(我也是有在導流量過去的ok~)

DSC07697.JPG

(就算是錯的,我依舊堅持「扣逼」的發音!)

這次旅行神戶的功課是我做的,之所以起心動念要去神戶,就是為了吃神戶牛。是的沒錯,神戶對我們來說,一開始確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於是我們原本打算要走「神戶速速玩」的路線,半天解決一個大景點,顯示為漫不經心。(成語是這樣用的嗎?)但事實證明,就算不是一見鍾情,也可能是你人生中的真愛。我好有哲理。

估了一下,有兩家鐵板燒很有名,Mouriya跟KOBE PLAISIR。然後大家都說午間套餐的CP值最高,因為晚餐一客都要日幣3、5萬,我只好再去跟大頭橋時間(她是時間掌控達人),中午就來去神戶吃一頓。

為什麼想吃神戶牛呢?因為我窮。(要平衡一下上一篇有錢沒時間花的偽富人形象)

在台灣吃過最高級的牛排就是Ruth's Chris Steak House茹絲葵了,兩個人吃了4000元,天啊那簡直是一場災難。牛排油到讓我只吃了1/3就全部推給肯尼解決。跟那塊肉比起來,結帳金額只是piece of cake。不過我相信茹絲葵的美味度還是很有它的帳單水準,只是不合我窮孩子的口味。(大家看得出來我試圖挽回什麼嗎?)

再來我個人鍾愛的一家牛排館是東區Steak Inn雅室牛排,午間套餐500元,有自製酥皮濃湯(幾乎要搶過牛排本身風采!)。這兒的牛排不會油,外層煎得很脆,內層五分熟牛肉很軟嫩,口感相當反差,金美賣。

10570223_1509397882625735_1284906900_n.jpg 

Sonoma焱鐵板燒,how do we live without steak? 請記得點三分熟。)

不過,今年15週年紀念,肯尼新開發了一家牛排館叫做Sonoma焱鐵板燒,現在已經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寫一篇食記,不過大家都知道我的人生處處充滿意外)這兒的排餐雖然是用瓷盤,但我心血來潮點了三分熟,哇塞,也太juicy了吧!

最後依稀記得有去吃過大直維多利亞酒店的N°168 PRIME,毫無記憶點的一間牛排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隔壁桌坐了2個很帥氣的生意人。我知道這樣很糟糕,所以希望N°168 PRIME公關看到這篇文章,可以招待我再去吃一客,找回失落的口感。(部落格女作家節操無下限!

926668_513556755427427_1779918757_n.jpg 

(N°168 PRIME就是扮相美。No beef, not happy. 無肉不歡,還是中文優美多了。) 

又,我覺得這篇應該改名叫做大逼牛排評比。為什麼還不進入重點!

因此,接下來必須先為大家前情提要(明明就是同一篇文章!):為什麼想吃神戶牛呢?因為我窮。(要平衡一下上一篇有錢沒時間花的偽富人形象 again!)

每次看到美食節目,我最討厭主持人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吃牛肉的口感。我就算沒看過牛走路,也吃過牛,而且我看過也吃過!

牛肉是有纖維的,怎麼會是入口即化,你有看過芹菜自體溶解的嗎!如果吃起來沒有纖維感,那不就是麥克雞塊了嗎!

所以我在32歲立下一個志願:既然踏上神戶的土地,就一定要吃到高級的神戶牛!所以做功課的時候,當然是先查有名的神戶牛餐廳,完全沒有在管這座城市的異國風情與歷史文化。肉,我要肉!

後來,謝謝google 的SEO壟斷排名法,查了老半天,最多台灣遊客吃過的就是這兩家有名鐵板燒:Mouriya跟KOBE PLAISIR

我其實比較了很久,雖然Mouriya有「志玲姐姐去吃過耶」的加持,也有3間分店,但是整體裝潢過於old fashion(對啦就是老派)、套餐配菜比較不華麗,所以我最後選了比較現代、套餐相對豐富、而且CP值確實比較高的KOBE PLAISIR。

IMG_6948.JPG

and 又是一個要事先預約的行程,這令我感到十分焦慮!是說,人只要有弱點,就容易遵守規則。因為英文太破,所以這次完全就是一個「乖寶包遊客」的玩法。官網上說3天前線上預約,會有專人透過mail確認定位。所以我早早就先準備好預約資料,然後打算3天前再上網定位。結果!竟然就沒位子了!!!!!

震驚!!!悲劇!!!離出發不到3天了我們要吃什麼!!!我為了牛肉跟大頭改了好幾次搭車時間!!!完蛋了她要毆打我了!!!(沒錯,我收到客服告知沒有位子的回信時,人生跑馬燈大概就是跑出這些橋段。)

可惡,真的是鬼遮眼。為了寫這篇網誌,我又重看了幾篇部落客的文章,有些人竟然是兩個月前就先預訂起來,台灣人真的太懂得變通了

硬著頭皮跟大頭報告這個不幸的消息,我立馬改預約Mouriya,實在太害怕吃不到神戶牛(沒辦法我就是有「一定要吃到」的毛病)。後來幸好有位子(畢竟分店多),走吧,我們就去吃老派神戶鐵板燒吧!

在這裡穿插一下實用資訊,要怎麼預約呢?
http://www.mouriya.co.jp/tw/head/reserve/index.html
很簡單,有中文頁面,照著填就對了。(好不負責任的實用資訊喔)

Mouriya創業120多年了,從一間肉鋪開始起家,是百年老店。而且他們的官網也蠻國際化的,有繁體中文版。又要來湊字數了:

所謂神戶牛,並不是牛的一個品種,而是一個品牌。在但馬牛當中,在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註冊的指定農戶、或是兵庫縣內指定食用肉中心養的牛,在A、B等級中BMS值(顯示夾脂牛肉含量的數值)達到6級標準以上的,才能成為神戶牛。

資料來源:http://www.mouriya.co.jp/index.html

Mouriya的午間套餐有分:Mouriya精選牛、神戶牛兩種價格等級因為大頭在牛肉界是屬於沒有口福的食客,一來她不敢吃見紅的牛肉,二來她也吃不出牛肉好壞,所以她就選「Mouriya精選牛」套餐。至於神戶牛等級,不管吃午餐或晚餐,就是比較貴,大概是翻倍的貴。我一直很猶豫,問了肯尼跟傻妞,到底要不要吃破萬日幣的神戶牛套餐--

傻妞著重在旅行的意義,她問:「如果沒有吃到,妳回來後會有一種『哎呀應該去吃一下』的遺憾嗎?」咦,我會耶。「那妳就去吃啊。(翻白眼)」

肯尼一向熱愛省小錢花大錢,他直接幫我挑10900日幣沙朗牛排套餐。

好了,在超過2000字的廢話之後,我們終於要踏進Mouriya了!

IMG_6949.JPG 

(師傅應該有外國血統吧?這鬍子留得也真有韻味) 

為了怕大家失去耐性(還是大家早就沒有耐性?),先來brief一下我的簡短心得:

● 餐廳太老派了吧整個裝潢
● 這裡是台灣嗎?為什麼都是講中文的客人
● 幫我們服務的鐵板燒師傅好像外國人,帥氣
● 原來頂級牛肉吃起來就像是生魚片,我懂了
● 雖然重點在牛肉,但套餐配菜也太沒有邏輯了吧
● 一直覺得總店生意有點冷清,但從二樓下來的客人還真源源不絕耶(成語可以這樣用嗎?)

以上,是否已經算是end?我會輕易放過大家嗎?come on~

ok,我非常盡責地把地圖貼上來,但是我無法告訴大家要怎麼走。因為我跟大頭誇下海口說:「神戶的交通,包在我身上!」結果踏上神戶的土地,大概過了第一個紅綠燈,我就迷路了。馬的這什麼鬼地圖啊!老子就是不會看地圖啊!

總之,大家如果有(台灣以外)交通上的疑難雜症,請前往詢問大頭(點這裡)。她雖然在台灣是個路痴,並且是東區來回50次她都還是搞不清楚ZARA在哪個方位的幼幼班程度(天啊這比喻真的很羞辱幼兒),但在國外她意外靠譜!(好吧也是有不靠譜的時候,就是在車上剛睡醒,方向感還在夢裡面,於是我們被搭訕了。這段故事希望有幸在2014年結束前與大家分享。)

好啦,真的要踏進Mouriya了!

店外的招牌其實很顯眼,只要大家沒有(像我一樣)走錯路,很快就可以抵達。

DSC07699.JPG 

(中文化的牛排吃法,這才是專業的觀光餐廳啊!)

我們有先預約,進來很快就入座了。只是一整排料理台空位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我一開始以為這間餐廳是不是沒落了,吃到後來,整排又默默坐滿了耶。神戶確實不是一個可以小看的地方

DSC07703.JPG 

(預約的時候,可以指定在工作檯的位子。但我發現這也是尷尬的點之一)

各自點好套餐之後,師傅會準備牛肉,端給我們看,當下有一種驗貨的感覺。因為是熱門的觀光餐廳,師傅也會提供拍照服務,作品名稱就叫做〈觀光客與牛〉。其實我覺得這服務蠻貼心的,但可能是因為語言不通、當下只有我們兩位客人,我跟大頭還沒有放得很開(究竟吃一頓午餐是要放多開),所以不得不說我們是在一個非常尷尬的氛圍下完成一個拍照的動作。

DSC07707.JPG 

(我跟大頭到底在尷尬什麼呢?)

這次我還補做了「餐飲英語」的功課。大頭不敢吃半生不熟的牛肉,但那正是我的最愛,為了避免點錯,我特地查好:全熟well done/七分熟medium-well/五分熟medium/三分熟rare

→大頭:「Mouriya精選牛-沙朗牛排160g」套餐,5600日幣
→大逼:「神戶牛-頂級沙朗牛排180g」,套餐10900日幣

IMG_6477.jpg 

(這是大頭的。) 

為了要合理化我通篇的廢話,這段尤其重要。大頭的Mouriya精選牛,吃起來就像台灣中高價位的牛排,不乾澀也很有吃肉的feel,好吃。

但是我吃了神戶牛套餐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用「入口即化」來形容。我點五分熟、油脂比較多的沙朗牛排,吃起來就像在吃生魚片,真的幾乎沒有什麼纖維感。與其說是入口即化,不如說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一口一口吃下肚這樣。只不過,站在中文修辭的立場,「入口即化」確實比較能夠達到簡要但是浮誇的效果。肥美的牛肉吃到最後,果然還是有點太油了。下次(如果還有下次),我會改點肋眼牛排。

DSC07711.JPG

(這是我的。)

以上,喔耶,我寫完了!完全沒有打算要寫配菜,怕寫著寫著會開始自體憤怒。我最討厭沒有邏輯的人事物:南瓜濃湯、和風沙拉、白飯、醃醬菜、熱紅茶。這兒的配菜實在毫無邏輯可言啊!但話說回來,這樣的組合是否正好體現神戶的異國風情呢?

最後,我不想再寫了,這篇好多字。大頭差不多要完結這趟旅程的遊記,所以我下一篇就要來分享光之教堂!(反正不怕會超前進度 and 完全就是記恨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