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55

這次來曼谷,難得住了兩間飯店。
這是妥協後的結果,不然旅途中換飯店其實很麻煩,行李要收兩次。

因為回鄉奔波很累,所以照片沒有拍幾張,(回鄉典故請看這篇
有些是引用飯店官網照,會特別註明,
也會以人體實驗告訴大家,官網照片有沒有失真!


然後再跟大家前情提要一下,Citadines是連鎖飯店集團,
我跟大頭去京都就住這間,大滿分!請看這篇:
【京阪好好玩.住宿】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 我心中的「幾霸昏」

所以這次也就查了一下Citadines在曼谷有沒有設點,哇想不到竟然有4間!
都開在Sukhumvit Road(蘇坤蔚路)上,只是在不同巷子:
Citadines Sukhumvit 8、11、16、23。

這個我就不強求了,讓肯尼看地圖決定哪間的交通比較方便,就住哪間。
最後我們選了「Citadines Sukhumvit 16」,也就是在16巷。

距離捷運站Asok站非常近,大概走5分鐘就到了,
有網友從地鐵站拍了一張照片,大概zoom in個10倍,可以看到飯店招牌。

一出地鐵站,沿著天橋走進 Exchange Tower大樓,
出來後就可以接到16巷,左轉進去就可以到飯店,步行不到5分鐘。

這間飯店還有個優點,就是離主題機場百貨Terminal 21十分近,補逛都很ok!

DSC04163

Exchange Tower大樓有點像101,有很多上班族,
所以白天路邊會有早餐攤、水果攤,尬許!不是普通便宜耶!

我們在考山路、大皇宮買一包20元的水果,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被坑,
直到離開前在Exchange Tower外面的水果攤,買到一包10元的水果,
才意識到原來我們一直都買貴了!歪邀邀邀~

巷口還有摩托車在排班,非常酷的景象~

DSC04146

Citadines Sukhumvit 16 果然是連鎖飯店,服務人員的英文好太多了
不然就是我習慣泰式口音,入住過程非常順暢,而且他們都人好好!

這次出國,我跟肯尼都帶VISA金融卡,沒有信用卡,
入住時飯店會要求押金,通常是一晚一千現金,或是過卡先扣住額度,
但是VISA金融卡沒有所謂的「額度」,不能做押金這個動作。

我們在Tenface確實先放了2000泰銖當押金,想說還好,退房時就可以拿到錢,
但是住Citadines Sukhumvit 16卻不容許我們這樣拿現金開玩笑。

一來是,退房就是要回台灣的時候,沒機會把泰銖花掉了,
二來是,曼谷真的很好買,其實我們身上的錢也花得差不多,
要是真的拿來付押金,就沒錢花了!

我只好裝可憐說我們沒有那麼多錢,服務人員就說那就押500意思一下好了。
我都想一邊灑花轉圈圈,一邊用中文說「姊姊您人真好~」
又小朋友不要學,出門還是帶個信用卡或足夠的現金比較保險
這種靠運氣的事情,還是不要強求。

2013-03-28_232708

(光線要再調暗100倍,而且就「體感」的角度,並沒有那麼寬敞)

飯店人好的事不只一樁。
隔天我們要去丹嫩莎朵水上市場,買了(黑心的)mama tour行程,
約好司機會在清晨6點半來接我們,但等到50分還不見人影,
就請櫃檯幫我打給司機,是不是非常好心!
至於mama tour有多黑心,就算拖稿我也會寫一篇專文的~(握拳+眼睛冒火)

DSC03950

(這就是在太陽還沒出來有點兒冷的一大清早6點半,等mama tour時拍的招牌照)

16巷的另一頭還有24小時的超市FOODLAND,裡頭也有附設簡易餐廳,
你可以點餐,也可以到超市買菜,他們會代為料理。

我跟肯尼有在這裡吃了一頓早午餐當宵夜(好違和的一句話),
徹底發現我們的飲食英文好爛,很多都看不懂。(打擊again!)

又,由於我肚子餓到不行,所以看到熟悉的單字就立馬決定要吃什麼,
結果肯尼又給我拖拖拉拉,完全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
其實我那時候很想抓他去掄牆,然後再掐死他,他不知道老娘我又餓又累嗎!

耐著性子等他決定好要點什麼,結果還不是跟我一樣點早午餐!
吼當下我氣到都要吐血了,他是有那麼不要命嗎?
不過為了世界和平,我只有在心中翻了上百萬次的白眼,而已。
別問我好不好吃,就是一盤填飽肚子的玩意兒。

2013-03-28_232521

(配置、擺飾真的一模模一樣樣!但就是光線再暗一點、家具再舊一點)

Citadines Sukhumvit 16 感覺開了有一段日子,裝潢沒有那麼精緻,
我覺得官網的照片有點騙人,照片看不出歲月感,太明亮了。
(突然發現,飯店最重要的其實是光線耶~)

衛浴設備算齊全,唯獨洗手乳、洗髮精是用擠壓式的,我不喜歡。

說到洗澡,雖然水龍頭不同,但配置大致跟京都 Citadines差不多,
讓我洗得非常上手!比在Tenface還熟練!(啊明明就是洗同一個身體)

2013-03-28_232605

(我覺得他們應該拍完這一組照片之後,就把60%的燈泡都拆走了)

空調沒有很冷,是我的菜。但肯尼睡到早上會有點熱,胖子的毛病。

位於頂樓的小游泳池、健身房可供使用,但我們每天玩到筋疲力盡,沒空用它。

其實根本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行李箱一打開就佔滿房間了,
從Tenface的大房間住到Citadines Sukhumvit 16的小房間,說實話很不習慣。

但從價錢、地理位置、便利性來看,CP值或許還比Tenface高。
看你需要什麼,如果只求一夜好眠、身體洗得乾淨、語言溝通順利,
Citadines Sukhumvit 16 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2013-03-28_232638

(可惡看到這張照片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去探望游泳池一眼!)

以上,寫完兩間曼谷住宿,問我還會不會再住一次?
答案是:不會。

不是因為不推薦,而是曼谷的飯店真的好~多!
我經常懷疑來台灣玩的觀光客都住哪裡啊?台北的飯店很貴耶~

去年冬天去沖繩住的Mercure HOTEL,曼谷也有開一間!

大頭遊記先賭為快:
[沖繩Day1] 入住Mercure HOTEL+通堂拉麵+小祿站便宜藥妝店

而且曼谷的這間Mercure,交通方便、換錢也方便!我下次比較想住這間。

以上 and Next:曼谷行前功課懶人包,沒看別說你可以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