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26

這星期部落格老女作家要跟大頭一起去台南度過一個吃吃吃吃吃吃不停的週末。
我們打算來個「第一次靠Google地圖走跳台南就上手」的高科技路線,
希望可以成功玩回來,中秋節以前應該能寫出一篇遊記(吧)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把地圖印出來了是哪招!不過這次住佳佳西市場,期待~

糟糕前言有一點難結尾,那就這樣吧!直接切入主題,來分享第一間曼谷住宿。
心得一言以蔽之就是:賠錢生意真的沒人在做,但緣份就是這樣捉弄人。

這間飯店非常好拍,裝潢非常賞心悅目,
我大可以放一些漂漂的照片,跟大家推薦去曼谷一定要住這間,
但過程實在太多血淚了,而且我一定要趁機好好詆毀肯尼,
他出去玩的把戲越來越像女孩兒了!(丟)
所以美美照片,請大家可以去官網看,他們好威,
不但把照片打包給人家下載,還可以選高解析度、低解析度。

Tenface Bangkok Hotel:
http://www.tenfacebangkok.com

以下照片,我自己拍的、官網抓的都會註明,
and 我發現有些部落格都直接用官網照片也不講,壞壞。

DSC03531

很早以前,我有把一間曼谷設計旅店放進「我要住!」的口袋清單,
想著說,要是有機會去曼谷,一定要住上一晚。

DSC03469

DSC03470

(這裡是Lobby,一進門就很有氣勢)

想住的理由除了帶有宗教意味的設計感之外,
還很不懂事誤以為走出飯店就是四面佛(完全大誤!四面佛在下一站!),
另外,每間都是Suite Room,也就是擁有獨立客廳與臥房的套房,感覺很棒!

然後訂好機票真的要開始找住宿時,
我根本就忘記有手機裡面存有「我要住!」的口袋清單這回事。

DSC03474

(這裡是餐廳,白天有吃到飽的早餐,晚上就是lounge bar)

一頭熱地找啊找啊找啊,Tenface一直出現在搜尋結果的第一頁,
看了部落客的照片,立馬被洗腦,我要住這間啊!

過了幾天覺得不對勁,Tenface這名字好熟悉,
好像哪裡在聽過,難不成我有神遊去睡過一晚?

靈光一閃,咦我好像有記下一間曼谷飯店,打開手機APP一看,
尬許,是同一間!就是這間!就是Tenface!難道這是前世今生的緣份嗎?

儘管他不是最便宜划算的選項,
儘管每個部落客都很委婉說這間離地鐵「有一段距離」,
但又補充說「沒關係,飯店提供免費嘟嘟車接送」,
我還是跟肯尼吵著:我、要、住!

盧了很久,肯尼才終於答應住兩晚的Tenface。
(剩下兩個晚上住Citadines Sukhumvit 16,比較便宜)

所以說,真愛就是,哪怕錯過了,喝完孟婆湯(好老套的玩意兒),
再次相遇,憑著一份莫名的熟悉感,你還是會愛他。

不過住完之後,我的結論是,就算他是真愛,你還是得接受他的不完美

DSC03548

(有沒有一種庭院深深的感覺)

看地圖、看部落客介紹,都說離地鐵有有點遠,大概要走15~20分鐘
但是那麼熱的天氣,手上提著那麼多戰利品,走回飯店是跟自己過不去。
飯店很貼心提供24小時免費嘟嘟車接送,只要一通電話隨傳隨到,不坐白不坐。

由於我們非常珍惜腳力,就算還沒有check in,也要打電話請飯店來接。
一下飛機先辦了當地sim卡(通話+3G吃到飽方案),
然後搭到BTS「菲隆奇站」,準備打電話。

惡夢的開始。12_key  

我一開始先查好網友分享的話術:
Hello. This is Dabbie. I need a tuktuk service now. I have not checked-in. I am at Phloen Chit station already. Thank you.

很順暢吧!簡直就是perfect!

講完這段,對方先跟我確認我的訂房名字,嗯,還算ok,我報上護照英文名字,
然後她又講了一串英文,感覺是要我去出地鐵站之後,到一個地方去等嘟嘟車。

但我完全聽不懂!開始用excuse me跟pardon無限迴圈鬼打牆,
後來我受不了,只好裝懂說:okok i got it, i'll wait for u.

一走出地鐵站,我終於懂了!這時候用「頓悟」都不誇張。
原來她要我在Novotel Hotel側門等嘟嘟車。
我只聽懂Hotel,但完全無法理解什麼是Novotel!

img-gallery-38-z

(據說嘟嘟車要是來不及載,就會出動這台古董賓士車,超級拉風!)

又,其實我們不知道飯店的嘟嘟車長什麼樣,
現在回頭查,發現部落客都馬有拍照,我們怎麼那麼大意沒有截圖。(丟)

DSC03539

DSC03541

(長這樣!很帥氣吧!)

在每一台嘟嘟車司機眼裡,我跟肯尼就是兩頭肥吱吱的大肥羊,
我們一度攔錯嘟嘟車,誤以為那就是飯店派來的,
司機大哥還下車問我們沒有要坐他的車幹嘛還攔車,我當下真的嚇壞了,嗚嗚。

等了一陣我實在受不了,完全急性子,又打給Tenface問車子出發沒,
但,我還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尬的我是聾子嗎!吼真的讓人非常挫折!

最後他一直重複一個單字,我超級不好意思的,他說:going、going!
(馬的在路上了啦,我都可以想像接電話那人的OS)
習慣之後,接下來打電話請他們接送就比較順暢,還可以改約在附近的7-11

後來終於等到真命天子,嘟嘟車司機先跟我們確認名字,就幫我們搬行李上車。

我們旁邊還站著一對男女,是中國人,也上前來問司機路,
司機人好好,雖然不是住Tenface,也願意順路載他們到飯店,嗚嗚嗚人情味!
(司機都很親切,都會跟我們閒聊,每次上車都像是考英文會話,莫名緊張)

DSC03545

(話說整趟旅程,我只搭過飯店的嘟嘟車耶,晚風吹來很涼很舒服其實)

這兒的人油門踩得好猛,車子一開,那個中國男生就大喊:開慢點!開慢點!
哈哈哈哈哈,對,我就是這樣大笑,天啊他也太害怕了吧!我跟他都完全失態。
(但,在曼谷,不知道為什麼,只要遇到中國人,我跟肯尼都會自動沈默。)

「菲隆奇站」這一區是飯店區,沿路好多飯店,但都不是我們要住的那一間。
Tenface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深的巷弄裡。走路去?瘋了。
難怪他們會提供嘟嘟車接送,這果然不是賠錢生意!
如果沒這免費服務,我想入住率應該會大降。

DSC03549

(往外看,是不是一條好深的巷子!而且我們是九拐十八彎進來這兒的!)

有鑑於電話裡鴨子聽雷的慘痛經驗,check in的時候,
只要不是要我掏錢,基本上我都是點頭裝懂,先進房間再說!
肯尼還一度以為我的英聽突飛猛進(怎麼可能!)

服務人員帶我們進房間之後,也有稍微介紹一下設施,
我是眼睜睜看著保險箱,腦海浮現security box,就是聽不懂他的發音!尬許!

因為入住時,已經是晚上了,房間非常暗,光線不是很充足,所以不好拍照。

這小客廳一點都不小,這間房間真的很大。

DSC03510

DSC03516

內裝配備我大概盤點了一下:

入住必備「黑盒子」

img-gallery-10-z

* 一張電話SIM卡→打電話叫車、預訂行程超方便!
* 一張BTS一日券→可利用他到恰圖恰這樣較遠的地方
* hotel和一些店家的泰文住址卡→在曼谷有泰文住址在手是很重要的!
* 一組沐浴用品沒有牙膏牙刷要自己帶

備品:

img-gallery-09-z

水一天兩瓶,事實證明完全不夠喝!在曼谷,真的太渴了!

但我們還是有煮水泡麵來吃,泰式酸辣媽媽麵實在太正點!
然後肯尼每天都給我泡一些有的沒的飲料冰冰箱,
例如泡茶包之後加砂糖,隔天帶出門喝,真的難喝爆了,
第一天泡太澀、第二天泡太甜,他這輩子不用想開飲料店,
and 這次出門我覺得他把戲真的很多!

浴室:乾濕分離,還有浴缸
肯尼自己帶了溫泉粉來泡澡!把戲是不是很多!

空調:怕熱的肯尼每晚都開很強我想揍他!

電視:小客廳、臥房各一台,但頻道不多,可說是「無聊」!

無線網路:每間房的密碼都不一樣,check in時會給。

床:

DSC03506

img-gallery-08-z

不錯睡,兩個枕頭還是有挑過的軟硬度,可以隨喜好選。

隔天早上起床,陽光灑進百葉窗,好~漂亮。喔對,這叫做晨曦。真美。

DSC03517

  DSC03511

事實上,我們住在6樓(還是4樓?我也忘了),
陽台的view就足以讓我們看到跨年煙火。

DSC03883

(等到回過神拿相機,已經來不及拍,只有這一點點)

特地飛來曼谷跨年,我們沒有擠在考山路或是Central world,
大家很替我們可惜,甚至覺得這種跨年方式也太bo了吧!
不,那是一種靜謐。要親自來,才會懂。

雖說巷弄深也有巷弄深的好處,這兒很安靜,可以說是清幽,
但觀光客不需要清幽啊!

DSC03513 DSC03530

(這裡是我們的玄關,爆炸寬敞!)

這是真心話,我們的行程排得很緊實,待在房間的時間不多,說實在很可惜。

雖然服務人員的訓練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但我還蠻建議女孩們如果一起到曼谷玩,可以住這間,不要太晚回飯店,
一群姊妹聚在小客廳聊天吃泡麵,絕對會是一段美好時光。

img-gallery-06-z

(官網照片好神氣!我就是住這間,無誤!)

這篇字數擺明就是可以分成上下兩篇的啊!

以上 and Next:曼谷住宿Part 2 生活機能拿高分的 Citadines Sukhumvit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