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0

昨天深夜收到路人甲的來信,心思縝密的路人甲替部落格老女作家統計了一下,
距離上一次發文的日子,已經整整3個月了。

這才驚覺,尬許,真的滿3個月了!
感覺好像是什麼不能說的禁忌,立馬回信拍胸脯保證融雪之前應該會發文的,
希望路人甲不會發現台灣平地根本就沒有下雪,哪來的融雪。(登愣)

事實上,從來沒有紅過的部落格老女作家終於打開記事本檔了,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結束這胡鬧的2012年。


這一篇沒有什麼實用資訊,不會教你怎麼搭飛機,也不會告訴你怎麼check in,
如果你的機票飯店已經訂好,開始著手準備行前功課,請快按下右上角的叉叉;
但是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曼谷玩,請用些許耐心讀完看這一篇,
年過30的部落格老女作家,絕對不會昧著良心告訴你去泰國玩有多麼通體舒暢。

如果說,京都行是「身體學會的,別人帶不走」,
那曼谷行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泰國是一個微笑的國度,玩到最後我有點懷疑,
他們的微笑,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

我沒有要罵泰國人的意思,
但來到一個國家你必須戰戰兢兢、誠惶誠恐,深怕被偷拐搶騙,
更弔詭的是這國家還是個觀光勝地 and 聖地,
那是不是應該要來曼谷走一趟,好好感受一下微笑國度的魅力在哪。

DSC03546

麥特去過清邁跟普吉島,他的過來人經驗是「沒什麼好買的」。
既然每天都是SPA與放空,我就沒有準備太多盤纏出門,反正也沒什麼好買的,
而且我們被傻妞勒令禁止買大象磁鐵或「我愛曼谷」T-shirt當紀念品整他們。

不過事實證明,當我們衣錦還鄉、載譽歸國,開箱盤點戰利品時,
麥特被傻妞惡狠狠地訓了一頓,因為曼谷真他馬的好買到了爆炸!
你該猶豫的不是要不要買,而是要買什麼款式、買幾個、該不該回去再買一輪!
(不過出發前我們也是湊錢湊得很苦惱,如果沒拖稿我會分享這件事)

號稱是 King of 大賣場 的肯尼,
他的行李箱儼然就是一間迷你的Big C(曼谷有名大賣場)。

我因為有精神分裂,白天出去玩很熱只想全身脫光光,
晚上回飯店每個朋友都說台灣好濕好冷快要沒有求生意志了,
所以逛到Central World的H&M,
明明一身短袖短褲,頭上還架著一副墨鏡,竟然在試穿羽絨外套!

別說我是瘋妞,曼谷的國際品牌其實也不便宜,但是那件羽絨外套打5折!
5折的東西放在眼前不買,才是該剁手指的行為!

然後肯尼明明已經把Big C的香蕉POCKY全部買回來,
(這樣還不過癮,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邊夜市又掃一輪,講不聽!)
看到我買了一件不合時宜的羽絨外套,
旅程的最後一天,在上飛機前的最後一刻,
硬要去Terminal 21(何大逼狂推力薦的好逛百貨)買一雙沙漠靴。
他就是要掛完行李之後,手上還提著一袋戰利品才甘心。

嚴格說起來這一趟曼谷之行是收獲多多,
行李箱爆滿、肚子沒有空過、外語能力信心大潰堤,而人情領略是點滴在心頭
在鄭王廟也悟到人生永不變的哲理,
那是你不管去哪個國家、見過多少奇景,都能擁有的相同心情。

DSC03593

咦,部落格老女作家好像忘記說為什麼要去曼谷。
看過肯尼的人都知道他不黑不白,他是個髒髒的男孩,
我們總笑稱曼谷是他的家鄉,我們是不是很無知。(我們是誰?好啦只有我)

曼谷人長得不髒,他們有晒得很黑的女孩,也有化妝化得很白的男孩,
但他們不髒。我的笑梗才髒。

說到這,曼谷的化妝風格就是很粗的眼線
塗滿整個眼摺的眼線,所以很好認出遊客或本地人。

我想,那應該是泰國人對眾神崇拜所延伸的美感經驗,
那兒的神像很漂亮,我在四面佛跪了一輪,
香火好鼎盛,你整個人好像是走進香爐過香一樣,
但那是有借有還的福氣,我已經做好回去還願的準備。

啊,離題了。髒髒的肯尼比較喜歡東南亞,
所以身為曼谷媳婦的我是不是應該帶他衣錦還鄉?
這件事講了不知道幾年,終於在今年成行。

IMG_4140

回鄉跨年,其實是在異鄉告別兵荒馬亂的2012,
然後再以兵荒馬亂的旅行方式開啟我們的2013年。

有沒有是一段充滿隱喻的旅程?這完全就是少年邦與少女逼的奇幻旅程啊!
沒意外的話,接著要來一一分享了。
(沖繩,等大頭先寫完才要動筆,我不喜歡被捷足先登的感覺←哪門子歪理!)
但我忘記拜四面佛說保佑部落格老女作家不要再拖搞,所以我盡量嘿。

然後,在曼谷也是用迷路的身體在找路,
所以實用資訊會盡量憑記憶check網路上寫的對不對,
我預估曼谷系列會比較像旅行心得,而不是自由行攻略(吧)

廢話前言,報告完畢。
太久沒寫了,有點生疏,請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久沒寫,那是一種feel。

以上 and Next:國泰航空,第一次轉機就不失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