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31.JPG  

沒想到國中回憶錄受到一致好評,其實我重點是想寫去通霄玩的遊記啊!
而且不管我寫什麼,出去玩交男友抱怨工作看病,都是在炫耀啊,
不要再問我有什麼好炫耀這種無聊問題了。

依照慣例還是先讓我來廢話一下。

這週收到公司健檢通知,時間就在八月下旬,完全沒有機會減肥啊!體脂肪爆表怎麼辦?
而且看到那些檢查項目我都覺得好痛喔,可以只去量身高體重嗎?
不過人要有骨氣,為了克服恐懼晚上先去找曾忠仁保養我的皮呼,
殊不知看診到35號,我竟然掛到60號!生意也太好了吧!
但肯尼一直說曾忠仁是庸醫,我去看了那麼多年都醫不好「差一點」就很美麗的臉龐,
所以為了洗刷小曾的罪名,我終於開口問他有關醫美的事情,
既然抹藥、吃藥都沒效,那要不要來點猛的雷射一下好了,
繼旅遊界部落格女作家之後,人家也想跨足醫美界往全方位發展(都想問自己哪來的自信啊)
觀光局、旅行社、皮膚科快來約我,一切好談,但是很會拖搞!
結果小曾好認真說我可以試試染料雷射。(染料雷射是啥?可以來做一下功課

廢話完畢。(廢話好像都快要反客為主了耶,以後就當主文好了,不要委屈放在前言。)

DSC05065.JPG

(國小的天橋好多阿比空罐,肯尼也好入戲)

轉來台北之後,我一直見識到嘴巴惡毒的新境界。
我們親愛的垂屁師有很多經典名言,族繁不及備載,
一旦罵起勁來撂狠話有夠缺德,例如罵女同學長大後去當妓女(這是原音重現我不怕被告誹謗)
垂屁師的口業,是現在的我15年前的紋眉女同學都遠遠追不上的。
所以,說實話,如果要回憶國中的美好,大部分集中在轉學前的那一段時光。

DSC05076.JPG

(火車站後面的小路,我記得這裡可以通到海邊,事實證明我好像記錯了!)

想當時,通霄海水浴場還沒有很商業化,門票有跟沒有一樣,
因為我們經常抄小路去堤防邊看海,那兒的浪花很適合點綴青澀初戀的兩小無猜。

DSC05072.JPG

(海咧?海咧?)

但是太久沒有回來了,15年後,我帶著肯尼頂著大太陽而且堅持不撐傘往印象中的海水浴場走,
怎麼最後會走到發電廠,就算向警衛杯杯問路,最後我們還是走不到海邊。
一路上肯尼就唸我沒有好好做功課,但我的功課都在腦海裡啊!(所以才說腦子不給力!)

DSC05046.JPG

然後,來到通霄第一件事情,是去吃我朝思暮想的麵店。
乾麵、豬血湯、肉羹麵,是鎮店三寶。
小時候,我為了每樣都可以吃到,強迫、規定傻妞只能點肉羹麵,
因為我吃完乾麵豬血湯,還可以吃到肉羹麵,是不是一舉三得!(灑花

DSC05047.JPG

(豬血湯只要15元!乾麵的麵條變成扁的,依舊無損肉燥的美味!)

說起來阿珠不知道懷我時不知道拿什麼電視劇做胎教,我天生就會使喚人,
我弟出生前,傻妞是我的丫環;我弟出生後,傻妞是他的保母。

DSC05052.JPG

(這兒的人純樸天真,賣彩券的老闆以為肯尼是打籃球的外國人!?)

這裡就是案發現場。我老木以前開的美髮店扛棒都還沒拆,也不知道到底是念舊還是懶。
隔壁以前是檳榔攤,偶爾會過去串門子,串著串著檳榔刀不知道為什麼砍中我的腳背,
還去診所親眼目睹醫生幫我縫了兩針,好有看奪魂鋸的feel,
這也會是我自傳中有名的血染檳榔攤事件,現在疤痕還在。(我是刀疤女)

DSC05048.JPG

(這個彩色房子好像叫南峰餐盒,史上最好吃的滷排骨便當就在這~但現在完全住家樣!)

DSC05053.JPG

媽祖廟對面的蛋餅豆漿,便宜份量大,是小學生的早餐好選擇,
小時候以為媽祖廟是鎮上的中心點(是說從小就不懂看地圖),
但說也奇怪,竟然沒有印象曾經在這裡祈求過什麼,那時候日子苦卻很知足,
現在長大了願望多了好多,四面佛可能都嫌我煩。

DSC05079.JPG

通霄是個小鎮沒錯,從麵攤、阿珠的美髮店、媽祖廟,到以前唸過的國小,走完不過3個小時。
拉著肯尼陪我走遍鎮上,每一條小路都有故事。

啊這是我以前好朋友的家,開印刷廠的,現在乍看小巧得以為是影印店;
啊那間是我吃過最香的陽春麵,好像搬到隔壁了?沒關係聞一下就知道,我記得味道;
啊上學途中撿到錢知道要送去警察局,還上台拿過拾金不昧的獎狀,現在覺得校長是在搞我;
啊暑假在圖書館看遍倪匡與劉墉,跟外星人說我不是教你詐,我現在的人格分裂果然其來有自;
啊我在這裡嗆過按喇叭的司機,結果車子竟然停了下來……

但這天真的好熱,熱到我現在都覺得那些印象都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

DSC05074.JPG

(根本就是小時候住的社區!肯尼說春聯的字不能寫太醜,我說幸好我搬走了)

離開小鎮,又跑去山上的「上田咖啡」,山林中的景觀餐廳,
但是老闆好大的膽子竟然沒有裝冷氣,所以我也不想介紹了。

DSC05063.JPG

接著要去台中,以前傻妞唸書的地盤,
我希望未來一週可以每天發文,只要這個活動有人來玩,這個願望就可以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