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09.JPG  

天吶趕快派人來呼我巴掌,明明說好去首爾前要寫完港澳遊記,
想不到部落格女作家竟然可以一路拖到都從首爾玩回來了,才要寫這港澳完結篇。
大家應該可以想見首爾遊記會被我拖成什麼樣子。
話說部落格女作家本身就是腦袋脫線、遊記拖稿的代表人物啊!


DSC01550.JPG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搭計程車往最熱鬧的澳門島玩去。

澳門由3個小島組成:
最大最熱鬧的是澳門島:大三巴牌坊、玫瑰堂、澳門歷史城區都在這邊
中間是古老的氹仔島:澳門國際機場、威尼斯人酒店都在這邊
最南端是環境原始的路環島:安德魯蛋塔在這邊!
(但我們吃瑪嘉烈蛋塔)

我開始賴床了!去看了一下窗外,怎麼霧濛濛,等等去旅遊塔該不會又要重蹈太平山的覆轍吧!
(令人崩潰的夜景請看這篇:雨綿綿霧濛濛伸手不見五指哪來的太平山夜景~)

DSC01545.JPG  

大頭起床後,兩人商量取消旅遊塔,在房間多待(賴床?)一小時,然後補逛完威尼斯人,
再去澳門本島好好仔細走一遭。至少大三巴要看得久一點啊~

然後,最後我還是屈服了,把新買的可愛到不行的Cotton On 高筒休閒鞋拿出來穿,
想說等等要去找大三巴牌坊,最後一天一定要走得舒服點。

澳門郵政局竟然沒有賣單張明信片,可惡!
不過這裡建築物都好漂亮喔!一樣都是鬧區,一樣都是高樓大廈,
但跟香港比起來,少了點金融味,多了點歷史感。

DSC01552.JPG  

不知道是新鞋子穿得舒服還是澳門真的很小,
走著走著知名景點就在眼前,然後實在拍太多教堂了,都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

DSC01568.JPG


事實證明是澳門太小,地圖上明明有一段距離的蛋塔店,
一個閃神就走過頭,真的是迷路都不嫌可惜。

瑪嘉烈蛋塔真的好好吃啊~來澳門的最大目的就是要吃蛋塔,
大頭排行程時,我就只有一個要求:我要吃蛋塔!

IMG_3321.JPG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澳門歷史城區,所有教堂景點都集中在一區,並且多元發展相關商機,
有點像台灣某某老街,只是更大更寬更有旗艦店的feel。

DSC01582.JPG  

玫瑰堂很漂亮,走進教堂想說要感受一下莊嚴氣氛,
想不到我竟然傻傻踩在信徒跪著祈禱的地方,我真是阿呆,大不敬!

DSC01591.JPG  

正中午走到大三巴牌坊,看到眼前那一長排樓梯我都要昏了,
先找個陰涼地方休息,想不到有外國人請我幫忙拍照,他們難道不知道我拍照技術很差嗎?
我拍了一張直的,他們希望橫的也來一張,立馬把相機交給大頭,還是她拍比較安心。

DSC01597.JPG  

這裡實在太多人拍照了,不管怎麼走都會成為別人照片裡的背景。
大三巴牌坊後面有個高架樓梯,可以走上去俯瞰全景。然後好多人丟錢幣許願,
這次旅程我到處拜拜當然也來丟一下,但我的錢幣怎麼就滾走了咧~嗚嗚我的願望要泡湯了嗎?

DSC01604.JPG  

我跟大頭整個處於一個鬆懈的狀態,走沒多久又坐下來休息了,
看著所有遊客都在跟利瑪竇的雕像合照,金促瞇。
走上去大砲台跟澳門博物館,怎麼有種登山的感覺!

DSC01615.JPG

DSC01620.JPG  

古蹟逛完開始逛商店街,逛到一家設計店,設計風格很趣味,馬克杯、筆記本…
周邊商品都很有特色。我買了明信片寄給傻妞,世上哪裡找那麼貼心的姊姊?
那裡有郵寄服務,也提供簽字筆可以當場寫跟塗鴉,還有很多印章,都是免費提供的喔!
不過我們還是走回郵政總局寄,傻妞果然很快就收到了!

IMG_3356.JPG  

IMG_3362.JPG  

肚子餓了,先吃咖哩魚蛋,40元滿滿一碗都是魚蛋,
還吃了檸檬車露,那個有點像我以前打工在賣的冰,貴到翻天的冰,
我們點了香橙優格+檸檬,滋味非常正點!

DSC01629.JPG  

這裡的巷弄都很有feel,感覺宗教深入人們生活,
實在無法想像我家樓下巷子要是充滿媽祖、土地公的壁畫,我可能會崩潰。

民政總署也是個景點,可以在有故事的建築物裡面上班,澳門公務員真好命。

DSC01632.JPG  

本來沒有要吃盛記白粥,看地圖好像有一段距離。
但看起來就算在地圖對角線,應該也不會遠到哪裡去,
而且基本上所有景點都被我們走完了,好吧,就來去吃吧~

所謂白粥,就是什麼料都沒有的粥。
我的天,米粒煮到透爛,米湯甜到我以為是豆漿!(還是那真的是豆漿煮的?)
我只能用真好「喝」來形容。
那邊的蘿蔔糕也是招牌,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碗粿,
另外我們又點了皮蛋瘦肉粥,都好好吃喔!

DSC01631.JPG  

吃完後開始煩惱要怎麼回去威尼斯人拿行李。
到底是要搭計程車,還是搭公車過橋呢?
雖然時間還有很多,但完全沒有做功課,一邊走一邊考慮,
結果零錢湊一湊,我們竟然就上了公車!(澳門公車網很發達,中文站牌好親切!

DSC01650.JPG  

又回到官也街,又來到大利來記,又是豬扒包出爐的時間(意思是?),
雖然已經開賣一個多小時,但我們相信一定還沒賣完!
果然,我們又吃了第二次大利來記的咖哩魚蛋+豬扒包,
真的是壓倒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太飽啦~

忘了說,整個澳門遍佈這兩家特產店:鉅記手信(花生糖)+咀香園餅店(鴛鴦酥)
都給你們賣就好了啊!不過花生糖真的好香,鴛鴦酥也好好吃,連不吃鹹點心的我都愛吃!
然後咀香園還有很多肉乾,可惜台灣不能帶入境,不然我就所有口味都買給肯尼吃!

DSC01651.JPG  

聽說從官也街走回威尼斯人不會很遠,只是我們前一天趕時間,腳又痛,所以都搭計程車。
反正現在就是時間多,我們就walking回飯店吧,順便走去另一間飯店幫同事買水舞間的票。
聽說網路已經訂不到了,所以想說當場買買看有沒機會。
殊不知,2010年的所有場次所有位子的票都賣光了!
也太暢銷了吧~搞得我好想看到一場喔!

有時候地方太小,時間太多也是個麻煩,想說要提早搭飯店接駁車去機場,
想不到機場就在隔壁啊,怎麼車開不到10分鐘就到了啊~

這次出道二人組港澳玩4天,雖然遇到下雨起霧,腳又濕又痛,港幣又花不完,
但吃好睡好,龔哩美賣是個好玩的旅伴溜,
我們一個是瞌睡人生,一個是尿急人生,很合拍啊


Next:走跳少女春遊首爾,201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