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89.JPG  

哇屋,這篇可以說是久違的香港史記嗎?

最近腦袋不甚給力的部落格女作家忙到連大罵靠北的時間都妹有(←這時用羞昂口吻特別貼切),
然後週四主任一哥大壽,有勞壽星放下身段來破冰也著實讓部落格女作家非常不知所措
立馬去找四面佛敘敘舊(畢竟最近都是默娘的新聞,擔心四面佛受到冷落),修補一下處世智慧。

因為太久沒有寫文章,請大家再容忍一下,廢話前言快結束了。
本週終於輪到射手座、獅子座走大運,我跟大頭昨晚去南西商圈找不到東西吃,
死馬當活馬醫想說好吧那就來去看看鼎鼎大名米朗琪有沒有位子好了,
結果竟然讓我們此生有幸得以踏進去吃草莓鬆餅,灑花~(但是我不會寫食記,稿子欠太多了!

好,進入正題,話說我們終於要往澳門的海上出發了!

第一天煙雨濛濛:搭飛機去香港:昂坪纜車+東薈城outlet+帝豪海景酒店check in+太平山蠟像館
第二天行程達成率只有10趴:蓮香樓吃早餐+銅鑼灣龜苓膏+中環瞎拼+幻彩詠香江+尖沙咀

第三天這樣賭才是王道: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黃大仙拜拜+搭船去澳門+官也街
第四天原來澳門那麼小:威尼斯人+旅遊塔+澳門歷史城區+回台北

港澳之旅第三天,早上去吃個澳洲牛奶公司,抓緊時間去拜黃大仙,就要準備出發去澳門了。
威尼斯人酒店已經另有專文,所以就不贅述(真難得),
這篇主要寫澳門戶外景點,真的好有異國風情!

DSC01393.JPG  

雖然一天比一天晚起床,但腳是一天比一天痛,平均每走一小時就要休息一小時,我是弱雞!
穿到錯的鞋子,遇上香港的街道,真的非常耗損戰力。

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聽說「大碗又滿意」
一早殺去雖然已經有排隊人龍,但2人的好處就是容易有位子,等不到5分鐘就入座啦!
而且帶位的男生很帥,我們說他是香港茶餐廳版的修杰楷
聽說早餐選擇很多,煎蛋炒蛋、咖啡或茶,點單的都是男生,
生意又好,客人一個遲疑,原本就急躁的他們開始會有點不耐煩,

所以我跟大頭非常快狠準,各點了一份早餐,還加點了他們的招牌:鮮奶燉蛋白!

cats.jpg

早餐set:牛油土司+火腿通粉+煎雙蛋+冰奶茶。
土司+雙蛋非常好吃,尤其是半生不熟的蛋黃,一絕!
至於火腿通粉,他是鹹的!為何是鹹的?
吃到最後非常飽,飽到讓我頭皮發麻!
然後,為什麼奶茶、咖啡喝冰的要再加錢啊?

最後的最後,來了一碗白茫茫的鮮奶燉蛋白,比一般鮮奶酪還甜100倍、軟嫩100倍,
非常娘泡的口感,吃得我手腳都蜷曲起來了!
我跟大頭猜拳輸的人吃,一口一口KO這碗嚇壞我的招牌甜品~

DSC01341.JPG  

接著去找黃大仙敘舊,這是第二次來,就像行天宮一樣,香火非常非常非常鼎盛,
老實說,我覺得這座廟排碳量很大!
前兩天陰雨綿綿,今天出了個大太陽,拍照都特別美~
然後就收拾行李準備搭船去澳門了!

在地鐵站要把八達通退掉換現金(是賭金),
後面有個大嬸突然問說:「我趕時間,可以讓我先嗎?」她用廣東話,所以我聽了好幾次才懂,
但我的下意識反應卻是回她:「我也趕時間耶…」不過事實證明我們真的趕時間啊!

DSC01352.JPG  

想不到去路氹島的船票那麼難買,而且從香港去澳門竟然要辦出入境手續!
啊不是同一國的嗎?差點就要搭不上船了,所以大嬸,我是真的不能讓妳先啊~

DSC01356.JPG  

行程有點底類,進房時已經下午2點半,我們打算要去吃超有名的大利來記豬扒包,
準時3點開賣,來晚就沒了!
大頭一邊走一邊喃喃自語說:「我覺得我們吃不到豬扒包了。」
這句話完全啟動我的狂奔模式,快速搭上計程車,快速下車衝去卡位,就怕吃不到,
殊不知,他馬的整個賣到有剩啊!

DSC01361.JPG  

但是!但是這個豬扒包還真的好吃耶!
豬扒其實就是排骨,好大一塊帶骨排骨,又香又厚,
麵包還可以撕下來沾咖哩魚蛋的湯汁,好夠味啊~

DSC01650.JPG  

我知道PPT港澳版的內行人都說這家根本就是觀光客去的,真正好吃的是另一家,
但我吃完其實不覺得「難吃」,甚至隔天又再去吃了一次。

DSC01402.JPG  

DSC01410.JPG  

吃飽就來去逛官也街跟一堆教堂。
鵝黃色的嘉模聖母堂非常顯眼,沿著楷梯下去就是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龍環葡韻」,
澳門八景之一,共有五棟淡綠色的博物館。
澳門街道真美,很有外國的feel,而且步調沒有香港那麼快,然後每個景點又出乎意料地近!
只是,為什麼建築物不是淺綠就是鵝黃啊?

DSC01411.JPG  

DSC01413.JPG  

這時候腳又痛了,但葡人之家很漂亮,我跟大頭拍照已經拍到一個極限,
開始想一些奇怪主題,所以我拍了好多很智障的照片,明明背景建築物就是好看的!

DSC01423.JPG  

說什麼要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其實我們是小鳥胃,
吃完豬扒包後整個大飽,也不能往下一站小飛象葡式餐廳繼續吃。
然後由於澳門景點靠太近,很快就逛完,乾脆直接回威尼斯人遛達吧!

◎怎麼去◎(多謝網友智慧)
【過海時間】地鐵:上環站
港澳碼頭位於信德中心內。該中心位於地鐵上環站的上方
船票146港幣,路氹金光大道金光飛航™,坐到: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閒逛時間】路氹島很小,搭計程車不貴,如果要走路也很方便,而且不會迷路!

【港幣兌澳門幣】其實不用換也沒關係,幾乎都是1:1。

Next!旅程的最後一天:原來澳門那麼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