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90.JPG

最近部落格女作家陷入赤貧風暴,昨天已經正式進入透支階段,
人不開心的時候,寫史記反而是一種慰藉(司馬遷我懂你),
那就來繼續吧,上次說到第二天中環、銅鑼灣來回跑,大頭愛睏我尿急,接著是…

第一天煙雨濛濛:搭飛機去香港:昂坪纜車+東薈城outlet+帝豪海景酒店check in+太平山蠟像館
第二天行程達成率只有10趴:蓮香樓吃早餐+銅鑼灣龜苓膏+
中環瞎拼+幻彩詠香江+尖沙咀
第三天這樣賭才是王道: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黃大仙拜拜+搭船去澳門+威尼斯人check in+官也街
第四天原來澳門那麼小:威尼斯人+旅遊塔+澳門歷史城區+回台北


第二天開始瞎拼行程。先去銅鑼灣買廣生堂雙妹嚜的明星花露水。
這間店在「銅鑼灣地帶」購物商場的店面,有點像是台北東區的頂好名店城
不僅購物商場不好找,連進了購物商場,要找到廣生堂雙妹嚜也有點難度。

DSC01225.JPG

廣生堂「雙妹嚜」是香港第一個土生土長的化妝品牌,至今已有110年歷史。
有網友說,這是100年的姊妹情深,好感性的品牌訴求啊~
這家專賣復古風的保養品,雪花膏、花露水、護髮油、爽身粉是他們的四大明星商品
店裡面也有很多優惠組合,比起零食名產,更適合買來當姊妹們的伴手禮。
官網:http://www.twogirls.hk/e/ptxwebstore_default_home.asp

為了怕搭叮叮車又讓大頭睡著,我們改搭地鐵回中環,
開始走《重慶森林》的名場景「半山自動手扶梯」,並且沿路吃吃喝喝。

DSC01229.JPG

每次出去玩,心中都會有「我一定要吃到/買到/逛到/玩到什麼」的願望,
例如我去澳門一定要吃到蛋塔,不管有多遠多不順路。
這次號稱是糖水人的大頭來香港,一定要喝到蘭芳園的鴛鴦奶茶。

終於來到大頭朝思暮想的蘭芳園,一圓她喝絲襪奶茶的夢想,豬扒包也好好吃!
而且,媽啊,我要變大明星了!竟然有電視節目在拍這家店!
剛好我們又坐在門口面對採訪團隊,我想攝影機一定有拍到我們一臉好好吃的表情!

DSC01238.JPG

蘭芳園店面很小,生意又很好,我跟大頭應該算是很幸運可以坐在門口的位子,
可以看到老闆在泡絲襪奶茶或是製作豬扒包的過程,
非常有「波登不設限」的feel,感覺已經跳出觀光客模式

吃飽離席,飲料控大頭也有指定要喝春回堂的廿四味涼茶。
結果,苦到大頭了~(據當事人說,就是苦茶啊!

DSC01244.JPG

這次學乖了,沒有搭到「半山自動手扶梯」的盡頭,(上次簡直就是hiking!
中途就下來走荷李活道,好多外國人跟畫廊,很有蘇活區的感覺~(廢話,這裡就是蘇活區啊!

DSC01249.JPG

但話說回來,就我這不給力的記憶力,依稀記得尿急人生好像也從這時候開始。
由於早上在蓮香樓喝到濃醇香的香片一個太喜歡,多喝了好幾杯,
於是我在中環就不停地尿急、不停地借洗手間、不停地尿急、不停地借洗手間、不停地尿急、不停地借洗手間、不停地尿急、不停地借洗手間、不停地尿急、不停地借洗手間…
半山自動手扶梯來來回回走了不下數十趟。

重點是,借洗手間這檔子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自從Cotton On出來打響尿急的第一炮,就跟大頭兩個人從星巴克開始借洗手間。
這時候真的難為大頭了,我對不起妳,我應該讓妳在叮叮車上多睡一會兒的
殊不知,中環星巴克的洗手間要拿鑰匙才能上,以為在玩達文西密碼這樣,
大概破解了八百道謎題,跟服務生拿了鑰匙之後,衝去目的地竟然正在施工,真是歐買尬!

膀胱已經在爆炸邊緣,我又直勾勾衝進對面大樓要借洗手間,一間一間都是專櫃叫我去哪上,
一波三折好不容易找到正在營業的茶樓,我想餐廳經理完全能從我的表情感受到我有多著急,
大發慈悲讓我進去,當我走出洗手間,都想跟店經理肩搭肩唱一首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尿急危機解除不到半小時,我親愛的膀胱又無力了。蓮香樓的香片好威啊!
半山自動手扶梯有連結一棟大樓,但是這大樓的總機很壞心,
明明就有洗手間還不借,硬說對面有一個公廁,假裝很熱心報路。
為什麼不給我進去啊,可惡!我看起來很像恐怖份子會偷放炸彈嘛!
寫到這裡我的膀胱都跟著憤慨了起來~

循著指示走到公共廁所,我的天我無法再回想多一秒那個經驗,會有心理創傷。
但我還是咬著牙走進去,並且警告我的膀胱再這樣不乖,我就要去買包大人了喔!

DSC01248.JPG

好了,再寫下去我尿都急了!

讓我們回到異國風情蘇活區吧~來了第二次,我還是不知道藝穗會是啥米!
沿路有好多喝酒的店,葡萄酒、調酒、香檳…,還有下午限時優惠的喝到飽方案
如果晚上來,一定更熱鬧~

 DSC01255.JPG

中環的H&M旗艦店還是一樣大間,但價格也貴到翻天啊~
我不懂那些手上掛滿衣服的人,到底皮夾有幾張白金卡,
沒有折扣的香港,我無法把港幣花光光!

DSC01262.JPG

話說我已經算是半個時尚有型的中環菁英了,
熟門熟路去畢打街搭15C公車去天星碼頭準備搭船去尖沙咀看幻彩詠香江!
一樣的雙層巴士,沒下雨的上層就是坐滿人,難道我們只有淋雨看街景的命嘛!

DSC01268.JPG

下了船,先去拍聽說是古蹟的鐘樓,然後走星光大道。
這條長長的星光大道很適合情侶來,但我跟大頭已經腳酸(+痛)到無法談情說愛
拍完夜景,看完幻彩詠香江,就闊氣地取消接下來所有行程,直接打道回飯店休息。

闊氣地取消接下來所有行程,直接打道回飯店休息
闊氣地取消接下來所有行程,直接打道回飯店休息
闊氣地取消接下來所有行程,直接打道回飯店休息
闊氣地取消接下來所有行程,直接打道回飯店休息
闊氣地取消接下來所有行程,直接打道回飯店休息

接下來的行程本來還有:
重慶大廈→澳門茶餐廳(如果不餓,也可不吃。咖哩牛腩撈麵、香滑奶茶、豬扒包、冰火菠蘿包)
→查理布朗咖啡專賣店(無線上網,拍照,無推薦餐點)→龍成大藥房(吃過都說讚的保濟丸)
→美麗華商場(UNIQLO旗艦店)→蘭香麵家(黃黑麵)

也難怪行程達成率只有10趴!

DSC01302.JPG

大家有發現幻彩詠香江我是一句話輕輕帶過嗎?不然再用一個字形容好了:boring!
但還是平反一下好了,我想應該是我們的腳太痛了,生理影響心理,看到什麼都不覺得好看。
請香港旅遊局不要派暗樁來戰我,如果有要找我寫業配文,我也很ok喔!
因為史記寫著寫著,又很想再去香港玩了。這地方的魅力真的好無窮喔~

DSC01324.JPG  

尖沙咀廣東道真的是奢華到不行,愛馬仕LV香奈兒大家都是好鄰居
不小心經過一個景點「1881 Heritage」,還是忍著酸痛去晃一圈,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但非常漂亮,以後我想在那邊拍婚紗。

DSC01321.JPG

DSC01323.JPG

出了地鐵站,經過沒下雨的廟街,那麼熱鬧不逛一下吃一下怎麼行!
第三度吃了魚旦麵,這家店的辣椒油非常極度辣,很痛快!

好,意志力備受煎熬但很快就屈服的第二天結束了!
忘了說,飯店對面就是許留山,我們又吃了一碗芒果西米露才上樓洗澡睡覺!

◎怎麼去◎(多謝網友智慧)
【點心時間】地鐵:中環站
蘭芳園、春回堂:就在半山自動手扶梯附近,看地圖很好找。
(比起來最難找的區域就是旺角了!)

【天星碼頭】中環畢打街搭15C巴士車到天星碼頭,第7碼頭
票價、入口:因上下層而稍有不同(一樣可以使用八達通卡~非常方便),
下層船港幣2.4元、上層船港幣3元。
官網有開船時間表:http://www.starferry.com.hk/cn_services.html

Next!澳門第一天:拿別人的錢來賭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