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1.jpg

(吃飯配酒,好像有點太享受了吼!)

由於這篇實在太像個人寫真集了(大寶的掌鏡技術真是好),
再次提醒膽小不敢看鬼片的人,別勉強自己嘿。

本篇重點:
千杯不醉:長壽米酒、真露、人篸酒
必喝營養品:草莓牛奶
造型一百分:草莓妹紅豆餅
氣質滿點:傳統韓茶
奇怪指數破表:豌豆豆奶
口感複雜:韓國包子
狼吞虎嚥爽啊:新鮮草莓

 

P1190712.JPG

到處都有得喝‧酒類

第一天在東大門的陳奶奶一隻雞就喝了長壽米酒,
第三天在新村的春川炒辣雞,我又再度喝了一次。
顏色米白濁濁的,看起來很像養樂多,喝起來甜甜的,是女生會愛的酒。
雖說有氣的飲料我不喝,但這米酒的些微氣泡不像可樂的攻擊性那麼強,倒是還可以接受。

第二天在景福宮的土俗村篸雞湯,也小喝了一口人篸酒,
很有藥酒的feel,人篸味非常重,要是整杯喝完,我到了晚上應該還是一條活龍,
可惜身邊睡的是大寶,沒戲唱。(這,尺度有點大吼!)
所以我馬上倒進碗裡,給篸雞湯加味。(這,還是一樣都到我肚子裡了啊!)

至於韓劇必出現的「真露」,也就是韓國燒酒,有鑑於酒精濃度較高,
一群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台灣女生在外面喝醉也不太妥,
我們就買回民宿喝,醉了還可以馬上倒下。

沒有小酒杯,用碗喝也很ok,大寶不愛這酒味,我倒覺得比高粱香很多。
有喝過北京二鍋頭的人就知道,真正好喝的白酒,是不會有嗆鼻的酒臭味,
而且真露喝了會回甘,有榖物的成熟甘甜,是大人喝的酒。
要不是不確定能不能帶酒入境,我還真想買個一打回台灣跟傻妞分享!

 


 

IMG_2006.jpg

東大門‧草莓牛奶

大家都知道來到首爾,一定要喝的飲料就是「香蕉牛奶」了,
但我不是一個會大膽嘗試的人,吃的東西永遠都是固定那幾樣,
去7-11只買鮮奶跟無糖茶,礦泉水也只喝泰山純水,
不像一般人,有新飲料上架多少都會買來喝看看。

所以說,香蕉牛奶這怪玩意我壓根沒想過要試。
但功課還是有做,查到香蕉牛奶其實另外有好朋友:light(低卡)口味、草莓牛奶。
於是到了東大門,經過書報攤看到有在賣,我就買了一罐草莓牛奶跟大寶一起喝。

去首爾,買飲料、伴手禮、食物,都還是去便利商店或樂天超市買,
至少是不二價,而且還會比較便宜。
我在書報攤買,一罐要1200 won,實際上大概只要900~1000 won就可以喝到了。

滿心期待喝了第一口,哇,就是草莓牛奶的味道耶~(這不是廢話嘛!)

我只能說,我把這罐胖胖瓶飲料想得太神奇了,
以為會有多令人驚喜的好味道,其實就是一般的調味乳,然後偏甜!

我平常都喝半糖~無糖飲料,草莓牛奶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這張照片是從陳奶奶一隻雞酒飽飯足之後,開始逛東大門前喝的。
有沒有看出醉態?晚上有點毛毛雨,我挺狼狽的。

 


 

IMG_2046.jpg

仁寺洞‧草莓妹紅豆餅

大寶喜歡草莓妹,她認真做了功課說仁寺洞的Ssamzie Gil商場有草莓妹專櫃,
偏偏我們逛了兩大圈,連個影子都沒找到,
商場門口倒是有一攤紅豆餅,是草莓妹跟大便的造型。

做行前功課時有網友分享這攤老闆是個帥氣男人,
經我這麼一瞧覺得還好,但比起一般店家是有稍微性格一點。

這個草莓妹紅豆餅,造型一百分,但吃起來就是一般鯛魚燒,
麵皮QQ的,紅豆不太甜,熱熱吃還算合我味,
我跟大寶兩人分著吃,一口大便一口草莓妹,聊慰沒找到草莓妹專櫃的遺憾。

 


 

IMG_2050.jpg

仁寺洞‧傳統韓茶

仁寺洞逛到一半突然下起了雷陣雨,
我沒帶傘也沒帽子,只好拿起旅遊書意思一下遮點雨,
為了躲雨,我跟大寶想說好吧那就去喝韓茶好了,
總不能一直吃東西買東西,還是要培養一下氣質,
而且大寶的腳在青瓦台扭傷了,坐會兒休息也好。

話說大寶在首爾買的酸痛貼布還真便宜耶,
3000 won一包裡頭有10片,十分划算,離開前再去補買一包。

然後,雨下個不停,旅遊書介紹的韓茶店又不好找,
我跟大寶正想著該怎麼辦時,旁邊有個小攤老闆就用英文問:may i help you?
我當下都要落淚了吧,這位好心老闆如此熱情伸出援手。

說真的,韓國人英文不太好。(跟我一樣~)
我們在景福宮迷路時,問了2個路人都無法回答,直說i'm sorry。
我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知道路但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焦躁。(我懂!)

那位好心老闆用不太溜的英文,大致為我們指點迷津後,
也不知怎的突然超級熱情對著我喊:you are my angel,
難道我是韓國人的菜?哇哈哈,從此我就有了「金N就」的稱號了。

雖然有好心老闆的幫助,但我們始終沒有找到預計要去的韓茶店,
就近找了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韓茶店,先坐下來再說。

如果以為韓國只有柚子茶那就錯了,傳統韓茶有很多款,
尤其在傳統古董風的仁寺洞,更不能錯過傳統茶屋的悠閒午後時光。

我點了花梨茶,大寶點了柚子茶,
兩種茶都有保養氣管、肝臟、胃的功能。
我的花梨茶,喝起來味道十分有深度,一種很陌生的溫潤感,
但下次我要學會「半糖」的韓文,有點甜。

另外還有附送凍柿子,有點像寶吉冰粽的感覺,
(寶吉冰粽應該已經停產,糟糕,我的年紀露餡了~)
吃起來普普通通,沒什麼柿子味,也沒什麼存在感。

 


 

IMG_2063.jpg

漢江遊覽船‧豌豆豆奶

人啊,冷的時候,什麼都敢喝。

第一段才說自己不是大膽嘗試的那種人,
來到颼颼冷風的漢江,我什麼都喝了!

走在空曠到不行的漢江市公園,腦袋裡面只有「好冷」跟「靠北」這兩組字彙,
一想到上了船可能會更冷,我立馬殺進便利商店,先拿一瓶熱飲袪寒。

這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最安全的罐裝咖啡不買,
反而拿了玻璃瓶上印有豌豆圖樣的豆奶,
我想可能是旁邊大大的3個漢字「純豆奶」給人一股安心的魔力吧,
應該不會難喝到哪裡去,然後又比咖啡大罐,握在手中夠溫暖!

坐在船艙裡,大寶先開來喝,她說豌豆味很重,
我心想不妙,豌豆味很重的豆奶,怪到一個翻天啊,
硬著頭皮喝下第一口,嗯,啊,喔,我只能說,凡事靠緣份。

我在喝這瓶豆奶的時候,是坐在溫暖的船艙當中,呈現一個休息的狀態,
整個人心情有稍微好一點,也不再冷到暗罵靠北,
所以這豆奶的味道算是有低空飛過我的飲料接受度的臨界點。

一口喝下去,滿滿的豌豆味,我徹頭徹尾成了豌豆公主!
(豌豆公主,請見我的Part 2:首爾民宿,住好睡好才有體力瞎拼啊!開場白)
嚴格說起來,我不會主動喝第二次,除非再讓我受寒到大罵髒話。

 


 

IMG_2085.jpg

南大門‧韓國包子

走在南大門,先去藥房買繃帶固定大寶扭傷的腳踝,
經過一夜冰敷與休息,大寶的腳展現驚人的自癒力,
睡醒消腫後,又是逛街遊玩一條龍,開心~

路過一家連鎖包子店,三不五時會小排一點隊,
看起來挺有規模的,就買一個來吃吃吧!

韓國包子還蠻像我們的水煎包,連餡料都很像,
只是用蒸的,比較不油膩,吃起來爽口許多,
調味沒那麼重,也不用加醬油膏或辣椒醬,
而且好大一個沉甸甸的,很適合早餐吃。

題外話,我們在南大門還有吃:烤年糕、狼牙棒、栗子雞蛋糕。

烤年糕:
在陳奶奶一隻雞吃了愛心年糕之後,就以為所有年糕都是好吃的,
沒想到傳統市場賣的烤年糕,完全無味而且外層之硬,
也不知道是錯覺還是自我安慰,嚼到最後還真的有米香。

狼牙棒:
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其實就是熱狗包薯條下去炸,造型跟狼牙棒非常像。
我們買的那家,竟然是用微波爐在加熱,吃起來口感十分嚇人,
衷心建議,請到東大門買新鮮的狼牙棒來吃。

栗子雞蛋糕:
有點像小林煎餅的吊鐘燒,但沒有比較好吃。
一來是栗子餡的味道讓我好不習慣,
二來是包子、烤年糕、狼牙棒吃下來,已經有飽的感覺了,
食物果然還是要肚子餓的時候吃,才會好吃。

 


 

0503_4.jpg

樂天超市‧新鮮草莓

內行人都知道,來到韓國一定要吃草莓,
最後一天去逛樂天超市,我跟大寶發狠買了一箱草莓,
但是因為要趕著去搭機場巴士,我們飛快回民宿洗來吃,還留了一點給後發團。

一鍋草莓,紅豔豔的好吃又多汁,白裡透紅的反而更甜,
在台灣還沒有辦法吃得那麼猖狂,我們幾個狼吞虎嚥大吃特吃,感覺好過癮啊!

呼~首爾食記總算告一段落啦!
不能再這樣吃下去,接著要來寫有氣質的景點篇,
青瓦台隨風飄落禁忌的櫻花瓣、夜晚別有一番風味的首爾塔,
還有洗淨我瞎拼罪惡的明洞聖堂,都俗分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