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656.JPG

(吃完飛機餐,接下來的每道料理只會更好吃!大家懂吧。)

吃吃吃吃吃吃吃,美食篇也要趕快寫。
為何?
因為去首爾玩的那幾天,一天吃4、5餐都不為過,
結果回來台灣,重新開始晚上不吃澱粉的生活,結果餓著肚子睡覺不打緊,
隔天早餐麵包都已經吃光光,不到11點半又餓了。
難道這就叫做,由奢入儉難?

基本上,吃的功課準備得最充足,再加上韓國菜很合我味,
所以很幸運沒有吃到嚴重出包餐廳。

每一家都很好吃,寫著寫著都要破5000字,
傻妞說我廢話好多,我也這樣覺得。
所以我要來分上下篇,吃的太多可以寫了!

本篇重點:
明洞‧咸興冷麵
鍾閣‧里門雪濃湯
惠化‧三層肉.com
新村‧春川辣炒雞

 

P1190787.JPG

 明洞‧咸興冷麵

到首爾,有幾道料理是我一定要嘗試的,
第一名是冷麵,第二名是炸醬麵。
(因為太飽並且忙著逛街,沒吃到炸醬麵,但我有去樂天買炸醬泡麵回台灣過過乾癮。)

話說,每顆牙齒都背負著各自使命:
門牙用來切斷食物,犬齒有撕裂的功能,臼齒有研磨的功能。
(牙齒功能,請參考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_生命的奇幻世界),

這個冷麵,完全考驗門牙的能耐,
怎麼可以那麼扎實有彈性,用蠻力也咬不斷耶,跟客家人差不多硬頸。

大寶點不辣的牛肉高湯冷麵,湯裡面還有碎冰塊,
我點的是辣味乾拌冷麵,可能是因為冰冰的,雖然看起來紅通通,但吃起來沒有很辣。

麵條本身真的太難搞了,上菜時服務生會幫忙剪開,
我猜服務生應該很習慣鎂光燈,他的動作可以是會配合拍照而放慢喔,有沒有很貼心!

01.jpg

(如果沒有這把剪刀,光靠牙齒是無法嗑掉這碗麵的!)

好吧,老實說,我覺得我點錯了。
因為湯冷麵比較好吃,不油膩也沒有浮著一層油,清爽順口到讓我吃了大寶那碗好幾口。
乾冷麵微辣中帶甜,不是我的菜。桌上一樣也有泡菜吃到飽,搭上我的乾冷麵,反而是錦上添花。

一開始老闆娘送上茶杯,還以為是茶水,結果竟然是酸酸的醃蘿蔔湯,
喝得出來是以煮麵的水做為湯底,有麵香但也有可怕的醃蘿蔔味,
除了喝錯的第一口,我再也沒碰那杯。
不過喜歡喝的人有福喔,服務生會一直來巡桌隨時補倒湯,絕對可以喝到飽。

然後因為在明洞是分秒必爭,深陷瞎拼的一級戰區,
無法撥出更多時間去吃另一家有名的「明洞餃子」,
所以我們在這間餐廳又加點了餃子。
名字雖然叫「餃子」,但吃起來很像是用蒸的水煎包。

整體說起來,這家店應該是卡洛里減肥的大剋星,
餐點都涼涼的,清爽開胃就算了,還容易讓人忘記熱量的存在。

◎怎麼走◎
明洞站8號出口直走,星巴克的下一條巷子右轉,就是了。
機場可以拿到最新的明洞地圖,看那個最準確。

 


 

P1190717.JPG

鍾閣‧里門雪濃湯

一起床就是吃濃醇香的牛骨高湯泡飯當早餐,
超級補,養生效果應該是破表,我很擔心會噴鼻血。

大寶很會找路,我們比預定時間還早一些到餐廳,
店裡面客人不多,老闆娘跟阿珠媽看到我們幾個菜鳥遊客也是見怪不怪,
這種油條的服務態度有讓我感到小小不舒服。

幸好我們幾乎是一開門就進去吃,後來進門的是一整團日本旅行團,
瞬間客滿,差點就要排隊了。好加在。

桌上的泡菜、泡菜蘿蔔是一整桶的,泡菜還要自己剪,
一開始我拿起剪刀剪泡菜,是先在桶子裡剪成一塊一塊,再分夾給大家。
但有個阿珠媽好像看不過去,直接過來幫我們弄,
原來剪泡菜是要整個夾出來到碗裡剪,我想可能有衛生問題,唉我還無法嫁人。

送來的牛高湯是完全沒調過味的,桌上有鹽罐跟黑胡椒讓我們自己調味,
先喝一口原味的,淡淡的肉香,跟重口味的陳奶奶一隻雞相比,真的很沒有味道,
稍微大膽放了2、3匙鹽巴,總算有feel,吼,我終於知道調味料的重要性了。
(家族誕生尹忠信的泡麵調味粉包還是有存在價值的!)

02.jpg

(剛送上桌的湯就是那麼白,什麼都沒加,吃起來、看起來都非常樸素)

湯泡飯的感覺很像稀飯,泡菜有點太鹹,
好想開一罐大茂黑瓜跟土豆麵筋來配,
我的胃好愛台灣啊!

可能是早上胃還沒醒,食量不夠大到把整鍋吃掉,
以至於離開時聽到阿珠媽邊收拾邊碎念,
真對不起那些料理。

◎怎麼去◎
從鍾閣站3號出口會看到很高一棟的三星大廈,
直走遇到的第一條小巷子,走進去不到2分鐘就會看到。
招牌十分有特色,所以找起來也不難喔。

 


 

P1190784.JPG

惠化‧三層肉.com


第二天吃完土俗村篸雞湯,飽到我躺下去可以馬上睡著,
下午去逛仁寺洞也有吃路邊小點跟喝韓茶,
所以肚子沒有餓的時候。

冒著冷風去搭漢江遊覽船,因為太冷了,
硬是買了一罐熱飲「豌豆豆奶」來喝,超拉風的飲料!

因為我們查錯發船時間,總之就是無法去蠶室跟狹鷗亭追星,
於是直奔惠化站大學路,逛韓國文具界的團購名牌:10 × 10 Street Shop文具店。
坐船、逛街整天走下來,快10點才去吃三層肉.com。

聽說這家店的毀譽參半,我倒是滿腦子只有「生菜包肉」這四個字。
不過我們去吃的時候,客人並不多,大概只有2、3桌,
這家也有中文菜單,我跟大寶各點一份紅酒熟成五花肉,跟一碗大醬湯。

超級厚實的兩大塊三層肉,熱油狂噴超害怕中標,
然後老闆娘除了親自煎給我們吃,也會示範怎麼吃,
大寶的第一口生菜包肉就是老闆娘包的呢!

03.jpg

(這兩大塊豬肉好有feel,一看色澤就覺得很新鮮。)

包肉的除了生菜,還有切成薄片的醃蘿蔔,十分對味!
老闆娘示範的生菜是撕一半來包,我比較貪小便宜,
整片菜葉一次全用給他包下去就對了,可以再續別擔心。

另外包肉的調味料也很拉風,
有辣醬、芥末醬油、胡椒鹽、黃豆粉,
我覺得沾黃豆粉最好吃,最不搶味。

至於大醬湯,也是一個謎樣的料理。
看韓國節目會知道大醬湯有媽媽的味道,是家鄉味的料理,
但吃過的人又說韓國大醬跟日本味噌不太一樣,讓我感到非常好奇。
看到菜單上有,不點對不起自己,就點了一碗來嘗鮮。

果然,用味噌湯來形容是不夠到位的,
大醬湯比較像是味噌湯加上豆瓣醬的味道,
重鹹重辣,如果有一碗白飯就很完美了!

◎怎麼走◎
惠化站4號出口,會看到Etude House,對面第一個巷口左轉就看到了。
離Etude House非常近,帶著招牌的圖片去找,算是好找。

 


 

CIMG0174.JPG

新村‧春川辣炒雞

台灣有些餐廳,擺明就是給觀光客去的,
在地人比較不會去,像是鼎泰豐,外面永遠都有一堆日本人,
真的想吃,外帶還比較快。

韓國也是這樣,但是新村的辣炒雞肉就不一樣,
因為靠近弘大、梨大,加上又是週五晚上,
生意好到排隊人潮,都是一組7、8個人這樣在排。

店裡頭十分熱鬧,而且都是講韓文的,
有肉有酒,很有台灣熱炒店的feel,會不知不覺就融入吵鬧的氣氛。

而且店員戲超多,看我們是台灣觀光客,
不只是炒雞肉的動作很花俏,也會盡量跟我們互動,
啊明明就語言不通啊,他個人倒是high得很開心。

只是韓國人愛吃辣,每家店都有辣泡菜,但店名大剌剌有「辣」這個字,代表真的很辣!
雖然沒有麻辣鍋那種大張旗鼓的辣,但也不能小看這辣炒春雞,超級帶勁,我被嚇到了。

04.jpg

(為了迎接後發團終於也來到首爾,我們入境隨俗又叫了一瓶長壽米酒來喝)

一大個鐵盤裡頭,有雞肉、小熱狗、高麗菜、年糕、地瓜…,加起司會中和辣度。
滿滿的料,簡直就是大學生的菜啊!
最後還有類似義大利麵條的東西,一起下鍋炒,成為壓倒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頓絕對是吃粗飽的!

◎怎麼走◎
新村站1號出口,沿現代百貨人行道走,
第一個巷口看到肯德基右轉進去,繼續直走往左手邊看就是了。

以上,第一發只是暖身,下一篇會公布心中最好吃前三名~

 

→→我的 2010春‧追趕跑跳碰首爾四日遊 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