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 823

我當初因為要買比利時到盧森堡的車票,卻被「Brussel-Luxemburg」這個車站搞得快起肖。所以,先來分享一個布魯塞爾(Bruxelles/Brussels)車站小知識
●Brussels Midi/Zuid南站,歐洲之星在這兒停靠)
●Brussels Central中央車站,主要景點都在這兒)
●Brussels Nord/Noord北站,主要連結國內交通線)
Brussels Luxemburg(這也是布魯塞爾的一個車站,並不是我們熟悉的「盧森堡」)

30天歐陸旅行,在英國的日子都是借住在高中同學家,
身為英國媳婦的羊心(她的名字終於出場了!),只有週末才有時間陪我玩,
行前準備的時候,我們就想說那趁著週末去比利時玩個兩天一夜吧,
之後她回倫敦繼續準備婚事,我就繼續往其他國家走完行程。

早上4點半起床準備去St. Pancras站搭7點的歐洲之星去布魯塞爾,
這對兩個超過30歲的弱女子來說,是一大挑戰!以後還是不要買那麼早的車票了。
DSC09365

(St. Pancras站非常漂亮,簡直就是一個城堡來著,在King's Cross站旁邊。)

根據剛剛分享的小知識,我們從倫敦出發,會搭到Midi站下車。
蠻多人說沿著鐵路走就可以一路走到Central中央車站,那裡才是主要景點區。

所以我們的如意算盤是:

Midi站下車、寄放行李,並且先買好我要去盧森堡的跨國車票(之後會再分享)

走路去Central中央車站玩

走路回來Midi南站搭車去布魯日check in(我們是找布魯日的bnb)

抵達布魯塞爾,先寄放行李。位於靠近歐洲之星入口處,有2種寄放方式:
有人看管的:一件€4,不分大小
投幣式置物櫃:依大小價錢不一

DSC00090

 (↑↓因為兩個人都有大包包,所以我們選的是置物櫃,最小的尺寸,也是4歐)

DSC00091

行李寄放、跨國車票一切搞定之後,就準備玩布魯塞爾了!

一整天走下來的行程速記:
●尿尿小童:迷路之後看到這孩子,格外感動
●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我們站在廣場很久,這裡真的很不一般
●歐洲最古老的購物長廊(St. Hubert Galleries):嗯,我們無欲無求來著
●聖米歇爾大教堂:避暑最佳選擇(大誤!)
●藝術之丘:處於相對高點,可以眺望城市

由於當天我跟羊心都熱暈了,接下來只能分享比較有記憶點的部份:

我們應該是一出Midi站就走錯路,
陰錯陽差走到一個很奇怪的小區,半點觀光客人影都沒看到!
我們生性盲從,本來打算跟著人群走的!而且正中午很熱很熱很熱,
熱到我有點擔心歐陸都會那麼熱嗎?熱到我們都有小中暑的感覺。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天有heat wave。歐洲天氣常會有熱浪,某幾天會熱到爆這樣。)

因為我的大手機太顯眼,只能靠羊心開小手機定位看地圖(我負責把風),
路上遇到一位當地人(華人面孔,但中文不是很流利)非常熱心幫我們,
臨走前,他還交代我們要小心小偷。(這兒治安風評也太差,旅遊書、當地人都有提醒。)

另外還問了一對老夫婦,看起來也是遊客,雖然先生很想幫忙,但太太一直想離開。
我們懂這份戒心
其實一出站也有年輕人想來攀談,我們也是腳步沒停下來,直說English no good。
這種「我防人、人防我」的心理壓力,真的,比大中午走路還累人
最後看到一群人聚集在路口,是、尿、尿、小、童!我們找到路了!(拭淚)

● 尿尿小童:迷路之後看到這孩子,格外感動

DSC00097

尿尿小童剛好慶祝美國國慶日,特別換上「yes, you can」的服裝,
這對於正中午一出火車站就開始大迷路的我們來說,是一份極度珍貴的欣慰與鼓勵。
於是,我們決定等等不要走回去Midi站,我們要搭車!

喔,謝謝大頭的提醒,,尿尿小童的內心戲我要補一下:
我故意不zoom in的!這小子真的很小一隻,超級迷你,小雞雞都不知道在哪兒。
路口圍了一堆人,如果要自拍,拍到的遊客頭都比尿尿小童大顆!
算是CP值有點低的景點。

來到比利時,必吃5大美食:淡菜、巧克力、鬆餅、啤酒、薯條

DSC00102

DSC00106

因為總算放下心中大石,我們立馬吃了一個1歐的waffle。
我本來想衝去Godiva買巧克力冰沙,不過還是克制住了,先往大廣場走比較實在。

DSC00108

 (↑這傢伙在偷拍WAFFLE factory的帥廚師。這間也是很有名的鬆餅店,旅遊書有介紹)

● 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

DSC00117

來到布魯塞爾,旅客首先報到的地方一定是大廣場,這裡不但是世界遺產組織的一員,同時還擁有「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稱

廣場四周的建築總數約為40座左右,風格以17世紀流行的巴洛克式為主,每一棟都極盡華麗之能事,其中尤以國王之家和市政廳最為出色,只是原先的中世紀建築大都無法逃過法王路易十四在1695年攻打布魯塞爾時所帶來的破壞,所以現存的建築物大部分是在那之後重建的。

早在11世紀時,廣場中央便是市集所在地,而今廣場上仍保有花市和鳥市。夜間的大廣場是個燈火輝煌之處,所有建築物皆打上燈光,展現出一股夢幻般的浪漫韻味此外在夏季時分,廣場上也會舉辦不定期的音樂會。所以,若是時間允許,別忘了白天和夜晚都要到此朝聖一番。(來源:MOOK景點家

DSC00112DSC00111

布魯塞爾大廣場真的很壯觀耶!
相機完全裝不下,人也要原地轉一圈才能看完全景。

DSC00113DSC00118

(↑沒錯!這就是一個「人體比例尺」的概念!)

DSC00114

而且,我們站在廣場中間很久!但就算快要中暑,我們也還是很認真看完所有建築物。

DSC00121

DSC00116

這時候,不得不推墨刻《荷比盧:2015年版P195~P199,
把大廣場一整圈都仔細介紹一輪,非常有歷史感,
我們就不會照片隨便拍拍,卻不知道這些建築物的故事。

檔案 2015-8-4 下午9 32 20

檔案 2015-8-4 下午9 32 49 

我有翻拍,本來要放原圖給大家看仔細的,
還是建議大家去買一本,或是墨刻直接電子化做為會員服務也很佛心!

● Chez Léon:百年淡菜老店

DSC00130

做好觀光客的本份,我們接著就去找百年老店Chez Léon吃淡菜。
(原本以為可以順便吹冷氣,想不到餐廳一樣熱!)

奇怪的是,明明是中午用餐時間,Chez Léon竟然沒有客滿,
布雀街(Bouchers)的海鮮餐廳也都零零散散,服務生也都在外面招攬客人。

DSC00125
咦,不是說布魯塞爾是熱門觀光景點嗎?
再加上剛剛一路走來看到的風景,讓我覺得這兒的繁榮其實帶著一點蕭條。

Chez Léon(官網有詳細菜單、地圖)
地址:rue des Bouchers 18, B-1000 Bruxelles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30-23:00;週五~週六11:30-23:30

DSC00123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500g淡菜、薯條、一杯啤酒)、單點一份青醬淡菜,
餐前會附一份麵包,再跟店員要tap water。

淡菜好吃!淡菜好吃!淡菜好吃!(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套餐的淡菜是清蒸,加了蠻多芹菜末,很爽口;
單點的算是沒有cheese版的焗烤(比較不膩),
有加大蒜,口味比較重鹹,湯汁都很適合沾麵包,
還有另一個習慣吃法:把薯條倒進去淡菜的湯汁裡面,也很不錯吃!

DSC00127

因為水不用錢,我們續了3次,太熱太渴了。
結果店員後來說這種水不好,比利時的水質不是很ok,
所以她聽到講中文的客人都會直接拒絕提供tap water。
(羊心的英文很流利,服務生都用英文跟我們溝通)

● 聖米歇爾大教堂、聖胡博購物拱廊、藝術之丘:

DSC00137 DSC00141  

吃飽開始閒逛景點,但是真的提不起勁!好熱好熱好熱(因為很重要,所以一樣要說3次)

DSC00134

(↑↓我們都處在「微中暑」的狀態,搞得聖胡博購物拱廊逛起來超沒feel,其實旁邊小店很可愛的說~)

DSC00135
決心走去聖米歇爾大教堂避暑,不到30分鐘絕不出去外面。

DSC00140

在裡面才待一會兒,教堂果然使人心情平靜,就算沒有冷氣也開始沒那麼熱了。

DSC00142

只是腦子依舊無法清醒,看來得找咖啡店了!
繼續往中央車站的方向走,沿路找咖啡店,順便確定晚上去布魯日的火車時刻。
結果在車站看到星巴巴,剛好可以買城市隨行杯,這下子能不去嗎!
(但是竟然只有馬克杯!扼腕!話說這次我只買到根特、阿姆斯特丹兩個而已!)

幾乎不喝冰飲的我都點冰咖啡了,可見有多熱!
趁著在車站,我試玩了一下售票機,什麼!從central到midi只要2歐!
我們為什麼要頂著烈日走路!以後請不要省這個錢,2歐比礦泉水還便宜!很值得!

DSC00150

最後我們走完藝術之丘,附近再晃一下就準備去布魯日。

DSC00157

DSC00154 
完全是交差了事的觀光風格,不僅僅是因為天氣左右玩興,迷路也大減玩興,
只能說,布魯塞爾真的與我們無緣。

iphone6+ 840

但回顧完所有照片,我想再玩一次了!
雖然觀光客很多、治安有點差,越來越多比利時小鎮的口碑超越布魯塞爾,
我還是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這兒玩!
誰要跟我一起?(大頭:選我選我選我!)

arrow
arrow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