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 667

這個一日遊是臨時起意訂的。本來完全沒概念,而且要自己找國外tour,全英文的那種,就覺得門檻很高。再加上有曼谷WTF之mama tour陰影(請看這篇),根本就是打算不踏出倫敦市中心一步了。

可是!早我一步去英國玩的大頭某天傳了巴斯的照片給我,哇靠也太美了吧!
可是!只去2週的大頭都到愛丁堡踩點,我出門一個月只待在倫敦市中心也太遜了吧!
可是!就算我英文爛,evanevanstours、goldentours這兩個網站也太方便下單了吧!

是的,倫敦比較著名的一日遊網站,主要是這2家。在街上也常看到他們的車子。

Evan Evans Tours:evanevanstours.com

網站整體設計比較有質感,全紅遊覽車也讓人覺得比較有規模。
不過以同樣套裝行程來說,價格是比較貴一點的。
不得不稱讚他們的購物車流程,太直覺了,簡直就是快速下單。

他們號稱跟好多好多好多飯店合作,所以有好多好多好多接送點(Pick Up Point),
只要決定好對你來說交通最方便的接送點,大致上就完成了。

而且我覺得evanevanstours最貼心的是,他的接送點有「地圖模式」,
因為除非你本來就住在飯店,或是有本地人可以幫忙解惑,
不然我才不相信還沒出國的人會知道自己預定的bnb或是公寓附近有哪些飯店。

我本來沒有比價,直接訂了這家。後來發現goldentours在打折,
只好不嫌麻煩去evanevanstours退費,再去goldentours買行程。

evanevanstours退費很爽快,大概一週就會入帳。
但是!他們的客服有點兩光,我是填了2次退費申請才順利完成。
所以只要客服超過一天沒有回信,建議重新上網站填單。

Golden tour:www.goldentours.com/

網站色系跟設計就比較土氣一點(個人審美觀不同),
常常會有折扣,而且下單流程一樣咻咻咻十分快速。
只是他們遊覽車號稱有wifi,除了尖峰期間可能會沒有,
但網站上沒有清楚註明什麼時候是Peak Periods,所以資訊有點不夠透明。

DSC09619

一日遊的流程是:

在指定時間抵達指定飯店接送點集合(建議提早10分鐘到)

不管你訂什麼行程,總之先從各飯店接到所有報名當天行程的觀光客,
整車載到Golden tour總站,再各自去預定的行程排隊點名上車。

溫莎古堡

巴斯.羅馬浴場

巨石陣

回家

我訂的是這個行程:Windsor, Bath & Stonehenge Tour
http://www.goldentours.com/windsor-bath-and-stonehenge
Golden tour時常有85折,大家可以稍微再比個價

DSC09683

一上車,導遊有先打預防針,
他說一天之內要走完溫莎、巴斯、巨石陣,真的是蠻緊繃的,
因為光是景點到景點的距離就差不多320公里,相當於台北台南來回,
然後還要排隊買票進場,重點是要有時間逛啊!
所以這天定調為「上車睡覺、下車可能沒時間尿尿」的一日趕趕趕行程。

● 溫莎古堡:英國女王來度假,我來趕行程這樣

DSC09662

前一天去倫敦塔,才在論中文導覽之必要,今天的溫莎古堡就放棄租導覽。
跟團就是有時間限制,再加上抵類,大概只有1.5小時可以逛。

DSC09652

好好的一個度假行宮,結果我竟然逛得比任何景點都倉促
33度大晴天有陽光、有微風、有神聖的大教堂、也有可愛的衛兵,
這兒真的蠻宜人的,果然適合女王過週末。

DSC09672

雖然不是週末,遊客還是很多,而且衛兵交接時,警衛維持秩序還蠻嚴格的,
所以我還是不懂那些亞洲遊客到底如何能夠那麼接近衛兵。

iphone6+ 676

今天好熱,我自己帶的水壺完全不夠喝,結果當我下定決心要花錢買水,
馬的竟然買到氣泡水!我為什麼不多看一眼!
世上最難喝的飲料不是紅蘿蔔汁,而是氣泡水!(吧)

● 巴斯:羅馬浴場之溫泉水好難喝

iphone6+ 682  

接下來我們準備去巴斯,大概2小時車程,我又睡著了!睡超熟,嘴巴沒閉過!

DSC09760

不過號稱英國最美城市,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就連進去羅馬浴場也都快速瀏覽,把該拍的照片都拍下來。

DSC09702
只是一邊看一邊覺得:啊不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的西洋版、放大版、古老版嗎?

DSC09746

DSC09758
又,參觀終點站可以試喝溫泉水。嗯,有夠難喝,難怪對身體好。

DSC09755DSC09757

這天剛好遇到大學畢業典禮,異常熱鬧(我也不知道平常是怎樣),
巴斯大教堂外觀就非常壯麗,可惜要給畢業生用,完全無緣進去參觀。

iphone6+ 687

然後,對不起!我沒用!我又花了1鎊買水!正港的礦泉水!
感覺是讓我會胃痛的水質,我照喝!太渴了!
Water is best. I can't agree more!

DSC09768 

● 巨石陣:外星人送給地球的世界文化遺產

iphone6+ 700

 (↑巨石、乾草、黑鴉,蠻有古老神祕傳說的氛圍。)

最後一站,在車上我又打瞌睡了!
沿路半夢半醒,看到沿路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沒別的想法,只覺得遼闊。
票價內含語音導覽,導遊都是拿英文版的,我還特地拿去跟櫃檯換成中文導覽。

DSC09791

(↑正常距離拍照,巨石陣一點都不巨大啊!)

DSC09795

(↑zoom in之後,跟旁邊小小的人群比,巨石陣真的很巨大耶!)

進入園區之後,還要搭接駁車才能看到巨石陣本尊,很大、很壯觀。
不過外面圍一圈,顯得石頭們很小,必須zoom in才能拍得清楚。

風很大,有個年輕男生看我試圖自拍,他就過來說,不如我們幫忙彼此拍照吧!
於是我就以一個瘋女人披頭散髮的姿態與巨石陣合照,真是為難弟弟了。

iphone6+ 723

回程再看一次遼闊的草原,才有真實感:到底巨石陣怎麼建造而成的?
路途真的很遙遠耶!這一定是外星人的傑作!

DSC09826

(↑↓據說這是古代這兒居民的家,依我看,就是外星人的家了。)

DSC09829

嚴格說起來,這個一日遊完全只是踩點,
真的要玩,應該要溫莎、巨石陣1天,巴斯2天,過夜的話應該不錯。

導遊會沿路導覽,如果我精神好一點,不要牽扯太多歷史,我大概都能聽懂,
但我經常在恍神打瞌睡,所以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有聽沒有懂。

整車有一大半都是美國來的觀光客,我旁邊就也坐了一個美國女老師來著。
早上剛出發的時候,她本來想要找我攀談,
但我一點都不想開口說英文,非常任性來著,就完全裝不懂。
結果老師真的人很好,有時候會幫我翻譯導遊說的集合注意事項
(但她還是講英文!這到底是哪門子翻譯呢?)
回程導遊問我要在哪一個停靠站下車,回家比較方便,
她還特地跟導遊說我不太懂英文,真的人間處處有溫情!

Golden tour是正派經營,
我每個點就有去到,不用另外付門票錢,並且有成功被接送到,大推!

後記:英國是我在異鄉的家

終於寫到倫敦的景點了,覺得感人。

當高中同學知道我要去歐洲其他國家玩,
她就說我回來之後一定要跟她分享我最喜歡哪一座城市。 

事實上,我還是最愛倫敦。
不只是因為街道漂亮、每間店都在summer sale、型男多到看不完。

檔案 2015-8-3 上午12 19 22 

這趟30天的歐陸旅行,英國算是我的老家(真敢說),因為有好朋友在這邊。
我在英國住的都不是陌生人的家,遇到的都不是陌生人,他們都是我在異鄉的家人。  

謝謝羊心收留我,讓我可以安心當小學生2號,
在倫敦天天睡好吃好、在布魯塞爾跟布魯日有妳當後盾,
然後還讓我參與妳超溫馨婚禮、認識超貼心的愛爾蘭家人。
也謝謝比大營的招待與陪伴,
我才有機會吃到希臘沙拉、吃到Jamie Oliver餐廳、逛柯芬園挑劍橋包。

這些累積起來的回憶,不管是自助、跟團、花大錢都買不到,
寫著寫著真的是心懷感激、手比愛心。(太感人不知怎麼結尾,那就不結尾了)

下一篇沒意外的話,還是一日遊路線,來分享布魯塞爾驚魂記。

arrow
arrow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