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1 

部落格老女作家週一照例去咖啡店假掰,恰巧遇到隔壁桌在讀聖經,
我也好想聽到上帝跟我說的話,應該不會是WTF(吧),
因為部落格老女作家接下來要分享的是一段WTF的經歷。
(後記:寫完又氣了一輪,都快要高血壓了,頭好暈)

是說,「我要吃、我要住、我要玩」真的是個壞習慣
一切憑任性跟衝動行事,搞得每次訂機票跟住宿時,
我對目的地是完全一無所知,所以很容易錯過一些精采景點。

像這次我們就錯過恰圖恰週末市集,那是亞洲最大的創意市集
又,大家都推的安帕瓦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主要也是週末熱鬧,
但我們並沒有在曼谷停留一個完整的週末,
再加上最常見的安排是「前往安帕瓦住一晚,隔天再到美功市集」,
行程實在太難橋,所以全數放棄。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沒去安帕瓦也許是對的。
出發前,去過的同事說,就算他爬盡了背包客棧的攻略文,
確定自己做好萬全準備,才敢搭上飛機,
最後,他還是跟他太太被丟包在交流道。

被丟包在交流道
被丟包在交流道
被丟包在交流道
(太慘了)

DSC04044

(當時的我正在氣頭上,看到泰文非常惱火!)

揪竟是什麼樣的景色,可以讓人如此冒險?
又或者是什麼樣的語言隔閡,可以讓一趟旅程充滿變數?
我想這可能就是泰國的神祕魅力。

是的,就算我接下來要靠北Mama Travel & Tour有多WTF
但如果問我還想不想再去曼谷?我ok喔!

雖然去不成安帕瓦水上市場,但基於部落格老女作家什麼都硬要的壞習慣,
最後選擇比較近的「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DSC04005

(他們都在船上做生意,這是水果攤,又泰國水果很好吃吃吃吃)

網路上大家比較不推這裡,因為這裡已經變得太過觀光導向了,
失去原本純樸的光景,而且會一直盧小你消費。

但這裡的好處是,一趟像樣的河道之旅就可以滿足一個觀光客想開的眼界

如果你的樂趣來自於不顧同船遊客臉有多臭,
就是要殺價殺到爽,殺到最後還是會被當成凱子的冤大頭,
那這裡非常、極度適合你,簡直就是為你量身打造。

怎麼去:

DSC03820

(可惡至極的MAMA tour,招牌很小,很容易錯過,眼睛請睜大點~)

(又肯尼要我補一句:不然路過怎知道去哪裡吐口水)

因為這在曼谷近郊,所以大家都是去找當地旅行社買一日行程。
網路上大家都推:MAMA旅行社 Mama Travel & Tour

Add:No.144, Khaoson Rd., Pranakorn, Bangkok,10200
Tel:(66)02-6291163,02-6291045/ Fax: (66)02-6291046
半天行程:350B含船費,如果要旅館接送是400B

他就在考山路上,露天腳底按摩Charlie Beauty Salon Massage & Spa斜對面。

以下是網路上查到的購買流程:

一進門裡面有三個媽媽坐在不同的辦公桌,
其中一位媽媽就親切地開口用說中文:「水上市場嗎?」
這位媽媽拿出目錄跟價位給我們看,還是中文的!
六點半從飯店接遊客直接開到水上市場,行程包含:
一小時的遊船跟一小時的水上市場岸邊自由活動。
(注意:是從下榻飯店接到水上市場,在行程結束後則是只送回到考山路)

DSC03973

(船有分兩種,人工划的、有馬達的,所以那兒廢氣也不少)

大逼說:

我們沒有遇到講中文的,但他們有拿中文的行程給我們看,
他們很奸巧,會先推薦比較貴,有另外去看老虎的行程,
如果沒有做好功課,很容易買錯。

付錢拿了收據,上面有寫接送司機的名字跟手機電話,到時候憑收據上車!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貌似漲價了,跟原本網路查的價錢不一樣,
這時候你就是一頭肥羊,MAMA這樣開價你就得這樣付錢,WTF

DSC04041

(可憐的肯尼,這一篇文章擔任跑龍套角色,但誰有看過哪個跑龍套還可以戴雷朋!)

以下是網路上查到的前往流程:

我們一家人就在飯店大廳等著「MAMA TRAVEL & TOUR」派車的小巴士,
時間是早上6:30!之前就已經知道會有「遲到」這件事,
果然一直到7:00才看到小巴士的出現,整整遲到了半小時,剛剛好是半小時。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位於曼谷市中心西南方80公里左右,
從曼谷市中心坐車要一個半小時左右,水上市場早上5:00~12:00都有,
划著小舟,在船上賣菜、賣麵的場景,是獨有特色,
最熱鬧的時段是早上8:00~10:00,船隻水洩不通,呈現「塞船」奇景。

DSC03977

(塞船的下場就是手腳要小心不要伸出船外,不然容易被夾到)

大逼說:

天啊,這時候仔細再看一次功課,我有點發毛了!
我們沒有被人肉集團賣掉真的很萬幸耶!

去的當天,表定是約6點半,我們知道他們非常容易遲到,
所以有做好心理準備,大概要到7點才會來。

但大家都知道我很愛窮緊張,飯店櫃檯又是大好人,
所以我有請他幫忙打給司機,確定是不是在路上。

嗯,打了,沒錯,在路上。

DSC04022

(岸邊也是市集,但老娘完全無心逛)

快7點的時候,看到一台房車來了!
司機下車,我們也拿著收據過去,嗯,車上已經有4個人了,
司機說車子坐不下,要幫我們叫計程車,他會負擔車費。

一大早計程車很難叫,好不容易有車,有些還不願意載。
叫到快7點半,終於有一台計程車願意載,我跟肯尼就上車了。
(是說我們好有當肉票的體質喔,說上車就上車)

然後,一路開到考山路某個定點,我們就下車,換搭原司機的房車。
看來他已經把車上原本的4個人送走了。
我們兩個上車之後,又是一路繞去另一間飯店接客,這次接的是中國客。
(是說我們好有當肉票的潛力喔,路上都沒有覺得很奇怪)

最後,我們被放在考山路那一區的某一條馬路上,
那條路充滿廂型車跟散客,歐美散客居多,感覺是現場來買水上市場的行程,
然後我們把收據交出來,換一張小圓貼紙,貼在手臂上,準備上廂型車。

DSC03964

(歐美客真的很多 and 太陽好烈,墨鏡必備!)

司機大哥叫我們要跟緊某一個白T-shirt的男生,
我們乖乖跟緊,接著又上了另一台廂型車。
(是說我們好有當肉票的本錢喔,知道要跟緊才不會走丟)

廂型車裡面有很多人,台灣中國韓國都有,但一定要坐到滿才會開車出發,
要坐到非常滿喔,大概是12個吧,肯尼坐得很不舒服。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部落客都沒有寫到會那麼顛簸?

重點是我還傻傻地在臉書打卡,寫說:
目前處於人肉集團的人肉狀態,
前往水上市場的路上有好多關卡部落客怎麼都沒寫(捏碎玻璃杯)。
(好啦,我知道我真的是人肉命,傻傻的。)

經過非常漫長的路途,在擁擠不堪但幸好有冷氣的廂型車裡面,
仔細回想,我一丁點兒被騙的念頭都沒有,尬許我的警覺性趨近於零!

DSC03970

抵達水上市場,已經快11點了,一群肉票下車之後,
有一個男生用口音很重的英文說,如果要回考山路,中午會從這裡發車。
言下之意,應該是超過中午就沒車了吧我想。

又,繞河道大概要一小時,也就是說,我們快要沒時間逛了!
於是我們非常快速去排隊搭船。

但,為什麼有人來跟我們收船票錢?當初買Mama Tour不就含船費了嗎?

我就去問,為什麼我們還要買船票?
果然還是問不通,最後他們只說 no ticket no boat
我才想回他們WTF,真的可惡極了!

DSC03967

(人很多,所以要排隊上船,這時候心中已經滿滿都是髒話)

但我們依舊乖乖地扮演肥羊的角色,乖乖買了一人150B的船票。
然後我就開始臭臉,一路臭臉,瘋狂臭臉,並且墨鏡一直戴著不拿下來。
(太陽眼鏡真的是我的好朋友耶,他是臭臉界的好物!)

IMG_4165

大家如果看照片應該看得出來我有多不爽,WTF
那時候,真的一點買東西、拍照的興致都沒有,我簡直都要氣哭了,WTF
肯尼很可憐,我不想理他,又嫌他拍的照片很晃很糊,虧他穿了低胸TWTF
同船的陸客又很白目給我看貨殺價,在這裡買烏克麗麗,WTF
這裡就是一條河道繞一圈,你他媽的要多花我兩張船票300塊,WTF
但想想這是人力船,划船的大嬸也很辛苦,而且我氣的不是錢,是誠信WTF

DSC03998

DSC03981

吼,下船之後我完全不想逛,有司機吆喝要回考山路,我們就上車了。
又是一段廂型車之旅,這一車都是歐客,感覺很像義大利或西班牙文。
這次比較放心,應該說氣到豁出去,身為肉票我真的好放得開,還睡了一覺。

殊不知,車子開著開著,竟然停在一個大路口,就叫我們下車,
我說我們要回考山路,司機說這裡就是考山路,
我忍不住用中文說這裡才不是考山路
全車歐客都在看我,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看三小。
但我號稱是虎林街何俗辣,只能摸摸鼻子下車,WTF

是說寫到這裡才發現肯尼的戲份好少,沒辦法這一part我內心戲十分多。

DSC04015

DSC04019

(他們真的很厲害,生財器具、瓦斯桶都在船上!)

我實在太氣不過了,硬是要走回去Mama Tour問個清楚。

到了Mama Tour,我先用英文問他們會不會講中文,
結果對方竟然說不會,只能用英文溝通。
你他媽的我明明就看到網路上說那個會講中文的媽媽就坐在旁邊WTF

我說,為什麼我們去水上市場,還要買船票?
他們看起來是不太想理我,懶懶地拿出本子看了一下,說:
早上司機去飯店,並沒有接到我們,說是沒有看到我們。

我大傻眼,什麼!那早上來接我們的是誰?

他身體緩緩往後靠(我真的印象非常深刻,那是讓我眼睛冒火的動作)說:
有些時候,一些司機就是會知道要去哪裡載人。

我還沒回過神,他就不理我,跟外面的小孩玩。

意思是說,一整個早上我們連續上好幾台不知名的車子!
天啊,這裡沒有個資法嗎?吼,我的怒氣真的衝到最高點。

這時候,跑龍套的肯尼幽幽說了一句算了,叫我不要壞了接下來的心情。
反正才多付了300,不是什麼大錢,就結果論來說,我們還是有玩到水上市場。

WTF
WTF
WTF
WTF
WTF

DSC03996

(為什麼我無法跟這位洋妞一樣愜意呢?)

DSC04035

(河道的另一邊,感覺是水上市場商家的住家)

雖然現在還是莫名的一把火,但其實走到下一個行程吃了一道甜點,
心情完全就好了耶!

原來甜點有療癒作用 and 你只有痛過,才能知道幸福的滋味。
我想這大概是最有價值的人生領悟吧。

寫到這裡,請大家一起來發揮柯南+金田一的推理吧:

● 看部落客的分享,Mama Tour會開小巴來
但來接我們的是房車

通常Mama Tour小巴都會遲到,大概7點到
我們快7點半才離開飯店,怎麼會沒遇到

來接我們的司機如果不是Mama Tour,他賺什麼?
他既是自費計程車錢,也不是Mama Tour的人,他到底賺什麼?

又,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最自責的一點,
老實說,那時候一看到房車司機,我就把收據拿出來,完全不、疑、有、他,
我也沒有想到要比對一下司機名字或電話。

整篇看下來,我跟肯尼身上流著當肉票的優良血統,
沒戒心、上車就能睡、沒有危機意識、叫我付錢就付錢,叫我下車就下車,
重點是還知道要跟緊乖乖上車!

現在真覺得萬幸,不是上了什麼人蛇集團的車,
不然我就要被賣去當沙烏地阿拉伯油田國王的小妾了!(這是肉票的小小夢想)

DSC03984

這趟水上市場之旅,咻~的一聲字數就爆表了,
雖然「被騙」也是行程之一,至今我還是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但大家出去玩請記得保持一點警覺,防人之心不可無嘿!

以上,這篇最重要的是要送給大家三個字:咦~愛珠意!
(好懷念小時候中午電視播的天天開心)

以上 and Next:鄉巴佬賞古蹟之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
(基本上這是連續的行程,如果我廢話太多,應該會拆成上中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