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7

部落格女作家最近瘋狂開同學會,聊到網路的事都好滔滔不絕,
妳可以在無名開部落格呀,異國戀+working holiday,會紅!
拍了很萌的藝術寫真當然馬是要po上網啊,會紅!
在英國不如做代買吧,上PTT代買版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會賺!

benchmark了那麼多成功關鍵,果然知易行難,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每天下班好累,哪來力氣發文?回家第一個動作就是開機繼續當電腦兒童,
最後還快要被向上計畫逆襲,這樣對嘛!
是該好好振作了,大頭,我們要振作!(好勵志的前言!)54_key  

DSC00305

咦,怎麼還在第一天!行程快速一覽:

景點:
鴨川祇園→八坂神社→白川巽橋→花見小路

番外篇:
京都藥妝店初體驗


小時候真的好喜歡看仁醫,每次仁醫哭我就跟著哭。
這次來到祇園,花見小路感覺就像是野風工作的地方,好不真實。

我們走到這裡天色也晚了,還真的有遇到藝妓要上班,但不敢偷拍。
然後再晚一些,CLUB小姐們也要上班了,更不敢偷拍。42_key  

那些女帝們(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她們,難道是酒店小姐嗎?)都好漂亮,
頭髮盤起來好華麗,而且都穿開衩開好高的長裙,搭高跟鞋,
真的就像電視裡面演的一樣。

DSC00306

這兒有鴨川跟白川,鴨川大橋有垂柳,白川巽橋是夜櫻
很美很有風情也很文藝氣,放眼望去就是一幅畫,
也呼應了我們這次旅行的主軸:賞景居多,瞎拼很少

祇園給我感覺就是,左邊是古代藝妓,右邊是現代俱樂部,
古今風格交錯應有盡有,我想很多政經大人物都在這裡談生意的吧。

八坂神社

在壹錢洋食館吃飽後,開始走走逛逛,往八坂神社走。

DSC00309

DSC00322

經過很有名吸油面紙專賣店,裡頭的東西還真貴!
願意買這個當伴手禮的人,你們好有錢!

DSC00327

大頭的功課裡面寫:
有各式神社集合,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御前社,求美貌的,
有點像是西洋的維納斯。

大頭的網誌(在這,有路線解說+簡易地圖)裡面有寫:
這兒是超有名的戀愛神社!

DSC00329

日文發音「五圓」與日文中的「御緣」類似,這樣跟神明比較有緣
所以我記得那天還把全身上下所有的「五圓硬幣」收集起來要準備給大頭使用,
希望給她覓得好良緣。殊不知,人生太多殊不知,
她一個手滑,硬幣彈跳出來,希望這是一個好sign!

 DSC00336

其實晚上的神社很難拜,經常是摸黑地拜,不知道是哪尊神。
晚上的神社也很難拍,樹大葉茂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綠光。

DSC00332

光線不足都覺得是個漂亮的景點,更何況是大白天。
這時候我們還誇下海口說,之後幾天有空要再來走一趟,
可惜最後還是錯過了白天時候的八坂神社,只有搭公車的時候經過門口。

DSC00337

白川巽橋

離開八坂神社,就往白川巽橋走。
我們去的時候櫻花已經滿開到要謝了,
但是夜櫻啊,只要還盛開著一天,有夠漂亮的!(讓我想起首爾塔的夜櫻)

DSC00350

而且我們是被櫻花吸引過來,才發現啊原來這就是行程上要去的白川巽橋!

挨著川邊是一排感覺沒有大把大把鈔票就出不來的京料理餐廳。
透過窗子看進去,還蠻多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這樣算是隱密嗎?

DSC00361

然後大頭網誌有寫,我原本還忘記的一件歐吉桑小插曲:

跟大頭出國玩好幾次之後就放得開,不管是問路、搭話、攀談,都比較不怕生,
我相信語助詞、手勢、跟長年看日劇的單字累積,或多或少應該聽得懂日文。

結果這晚遇到一位歐吉桑,用一連串日文跟我們聊天,
我一開始很努力要聽懂他講的話,也盡量有所回應,但實在是鴨子聽雷!
好難懂,又無法根據當下情景猜測他到底要表達什麼,
場面有一點兒尷尬我只想拉著大頭離開,所以加快往前走的腳步,
然後他也終於有要放棄我們的意思,講了一句話跟我們道別這樣。
想不到大頭竟然聽懂那句話的意思:「原來你們討厭我啊。」
冤枉啊,我們沒有討厭你啊老伯~22_key  

DSC00390

人行道上有長椅,可以坐著賞花。
大概是夜深了,或是櫻花開始謝了,人不多,
我們坐了好一會兒,身心靈都舒服。

DSC00321

花見小路,路上沒什麼人,車子倒是不少。
街道看似冷清,熱鬧都在店裡。

走了一圈感受亦古亦今的夜生活文化,
找不到行程上的相撲鍋也不強求,仗著第一天腳程還算好,就直接走回家了!

DSC00392

京都真的是一個好適合散步的地方,我們樂在其中。(這是第一天嘛~)

番外篇:京都藥妝店初體驗

DSC00310

在這裡,我們當了「潘仔」。

我們想說要買休足時間回家貼,沿路看到藥妝店外面有擺就走進去買,
一盒880日幣,算了一下是台幣多少,嗯不貴,就用公積金買了吧~

後來逛到祇園,發現另一間藥妝店賣590日幣!怎麼差那麼多!可惡!

結果我們第4天去逛心齋橋的時候,一盒賣450日幣!!!!
怎麼差更多!!太可惡了!!58_key  

難怪,第一家藥妝店的店員看我的表情那麼別有深意,
我原本以為是親切友善,殊不知是那是一種在看潘仔的眼神啊~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在四條河原町亂買,心齋橋藥妝店才是王道啊!

and PTT網友覺得這個主觀心得會誤導大家,但這真的是我逛街的心得,其實比價才是最終的王道啦,以上~

Next:完全沒有吃正餐的感覺之第一天吃吃喝喝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