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3

部落格女作家非常趕流行,犯了一個找不到自己的文青病,
養了快一年的小樹也枯了,也許這是一個sign,
拍照跟肯尼訴苦,說我什麼東西都養不活,
想不到他回:「可是妳把自己養得胖嘟嘟的耶。」  

可是妳把自己養得胖嘟嘟的耶
可是妳把自己養得胖嘟嘟的耶
可是妳把自己養得胖嘟嘟的耶
可是妳把自己養得胖嘟嘟的耶
可是妳把自己養得胖嘟嘟的耶

27_key

這時候應該寄情於發文,那就先來預習第一晚行程吧!
錦市場→錦天滿宮→四條河原町→祇園→八坂神社→白川→花見小路

(這段前言好簡短莫名喔,登愣~)

DSC00250

趁著第一天腳力最好,大頭把行程排得非常精實。
下飛機搭JR到飯店check in,時間已經有底類了,
整裝完畢,立刻就往錦市場走去。

錦市場,號稱是京都人的廚房。
一條筆直的、乾淨的、有屋頂的商店街,果然有很多主婦們來買菜。

DSC00256

漬物店鋪、海鮮魚攤很多,醬菜都有給試吃,
魚攤販們也有直接賣小章魚、生魚片,
真想拿著一碗白飯邊逛邊吃,走完感覺就可以飽餐一頓。

DSC00257

我們做了超多「必吃」食物的功課:

豆乳甜甜圈:五顆星

DSC00259

一看就知道是好吃的店。超多學生圍在門口吃的!
但他們吃的是熱狗,不是我們功課裡面寫的。

DSC00260

跟台灣不太一樣,沒有灑糖粉,也比較小,不甜,
吃起來比較鬆軟,感覺比較偏雞蛋糕的口感,剛炸起來熱熱的好好吃!

IMG_9331

廉價航空不供餐,下飛機就趕行程都還沒有進食的我們,
吃了這個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章魚燒:三顆星

 DSC00266

要先投幣拿票券的消費方式,鄉巴佬女作家覺得很新奇。
店員服務態度很好,感覺很習慣有觀光客。

DSC00267

門口有一排長椅,我跟大頭就直接坐下吃。
章魚燒上面淋的醬油有點酸味,跟在台灣吃的不一樣。

DSC00264

但好像沒吃到什麼章魚,總忍不住跟逢甲夜市的章魚燒做比較,
不管是餡料還是醬料,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
從這一攤開始就吃出口味不同了~

雞蛋卷:四顆星

DSC00268 DSC00272

是說我終於吃到日本正港的雞蛋卷了~group_02_032_key    

DSC00270

有點冷冷的,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正常的溫度,
味道是鹹的,吃得出來有高湯味,
還有台灣遊客問我們吃起來是甜的還是鹹的,酷!

IMG_9339

重點是,口感真的好綿密,我喜歡。(但大頭好像覺得SOSO)

醬油丸子:三顆星

DSC00262

我們買了一串來吃,就是沾了醬油的麻糬,
糯米團煮了很久,有點太軟爛,醬油是又甜又鹹,感覺不是正餐的玩意兒,
但也不是小點心那麼簡單,還是有一絲絲想配飯的feel,
吃個味道也不賴!

錦市場是直的,如果要仔細逛,橫的巷子也應該走走看看的。
但我們就是順順走,一個不小心,沒吃到的漏網之魚還不少:
.萬願寺辣椒:據說是「甜」的辣椒
.烤牡蠣店:生牡蠣(かき)180円,點兩個烤牡蠣跟一杯啤酒,有中文店員
.寺子屋本舖:現烤的手燒仙貝
.INODA COFFEE:真珠咖啡好喝,可以去這邊吃早餐
.富美家:賣烏龍麵有名,平價

備註:漏網之魚的功課都是一邊翻書一邊查網誌,所以都是集結網友智慧來著。

DSC00275

錦市場走到底可以看到錦天滿宮。

DSC00276

這次旅程的第一間神社。
大頭有先做好功課,怎麼洗手怎麼拜,
我們這時候還想到要拍照,之後神社走多了,也懶得拍。

DSC00286

位在街坊間的神社,就像台灣巷弄裡的土地公廟一樣,很家常,
婆婆媽媽們買完菜會順便來拜個拜,
這裡的御守不算貴,我們在這裡買了永結同心,兩個一組的御守當伴手禮。

DSC00284

不過,雖說是家常地方,這兒歐美遊客也不少哩!

DSC00282

話說這次旅行跟遊客們很有緣,
歐美旅客會主動問要不要幫忙拍合照,亞洲旅客會請我們幫忙拍合照,
仔細回想我跟大頭這次好像沒什麼主動請人幫忙合照。

我想311大地震,日本人真的很感謝台灣。
很多日本人一聽到我們從台灣來,
態度真的好熱情好友善還說: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我只聽懂kira這個單字)

在奈良的時候,日本當地人會非常熱心為我們拍照,
還借我擦手毛巾,真的好sweet!1_key  

基本上在京都就是靠大頭看地圖帶著我走。
又一個基本上,在京都就是散步之旅。
而且,還真的走不快呢!

可能我開啟的是觀光客模式,不是本地模式吧,
就算那時正值下班時間,我們來到四條河原町,是百貨公司及商業鬧區,
步調還是慢悠慢悠的,沒有匆忙趕車的感覺。

DSC00301

0101百貨,其實很好逛,我們在大阪難波有逛到最後10分鐘吧,
日本商店真的太早打烊了啦!這時候回想,後悔沒有進去逛京都店。

另,我原本以為:
京都的「條」,我的感覺有點像「段」,例如忠孝東路五段。

但其實是我誤會了,感謝PTT網友的糾正:
三条京阪、祗園四条、清水五条,
比較像市民大道、忠孝東路、仁愛路、信義路、和平東路的平行關係。

但我們一直在橫切在這幾條路的「烏丸通」走來走去,
我們住五条,第一天逛四条,第二天逛三条,
感覺是走在敦化南路,沿路依序會從市民大道走到和平東路這樣。

出發前什麼概念都搞不清楚,真的走了一回,人家一個小提點,立刻就可以懂了。
這就是旅行的奧義啊~~

Next:古今風俗祇園+花見小路,古代藝妓現代公關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