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6

可惡可惡可惡,大頭竟然搶先一步發文了!(請看這裡
而且進度竟然已經搭上飛機,還下了飛機,買好各種票券,搭JR來到京都了!
我辛辛苦苦寫的3篇存稿,完全還沒寫到整理行李那一part耶!
連用三個驚嘆號,以表達我的驚慌失措!←又用了一個


久違的廢話前言大家有沒有很懷念?接著部落格女作家就要開始講古了囉~
去年本來就打算要去京都玩,結果遇到311大地震,
只好轉彎再去首爾玩一次。(啊是說一年後首爾遊記還是沒寫耶!

今年不管怎麼樣都要去,明明就要去國際書展值班,
還是跟大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定了捷星航空的機票,
因為「越晚訂就越貴」,手腳不俐落點怎麼行!(筆記)

捷星航空官網:www.jetstar.com
我覺得捷星購票流程比亞航方便,
因為到現在我還是沒搞懂怎麼買到最划算的亞航機票~

本來想寫第一次買捷星就上手,但這次機票、住宿都是大頭搞定的(她是棒棒
所以請大家靜候她的發文!(但剛剛問了她,她說她不會寫耶,哈哈哈
她的重點只在於:早上6:55的飛機到底要怎麼到機場啊!!!

DSC00208

(雖然到了關西機場是陰雨綿綿,但我跟大頭號稱是太陽神的女兒,請期待奈良與鹿的合照!)

是的沒錯,話說年過30,現在也不是出國好像上太空的時代,
真的不要隨便挑一大清早的班機時間。
早上6點55的飛機,是要逼死誰啊~

捷星航空之所以廉價,是因為他們把很多營運成本剩下來,櫃檯就是其一。
他們是跟華航租櫃檯的,所以大概起飛前40分鐘關櫃檯,
如果要抓個保險一點的時間,起飛前1.5~2個小時到會好一點。

背包客棧經驗談:
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24721

掐指一算,也就是說,我們5點半要到機場,
回推時間4點半要上巴士,4點就要起床了!
這幾乎是我剛入睡的時間吧!

又,這一批捷星的特價機票都是這個時間,
所以其實我在bbs跟背包客棧看到很多人揪團一起搭計程車去機場
可惜,我跟大頭家一南一北離太遠了,無法共乘,只好咬牙拼一拼搭巴士了。

我本來習慣在忠孝復興搭長榮巴士,路線圖在這兒:
www.evergreen-eitc.com.tw/eitchtdocs/jsp/c_4/c_4_2_2.jsp

1

每個站都有售票阿姨駐點,買票很方便,但最早發車時間是5點,完全來不及。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我找到飛狗巴士4點半就有車,
在天灰矇矇還沒亮我簡直就是偷偷摸摸當小偷踏出家門,這就叫做夜奔!


飛狗巴士在行天宮是大站,就算是在忠孝復興上車,也都統一在這邊買賣車票。

飛狗巴士官網:www.freego.com.tw

2

但是一路搭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長榮巴士,
雖然車票比較貴(長榮150元,飛狗只要115元),
因為飛狗車子的芳香劑味道好重,薰得我想睡也睡不著。

一路也沒塞什麼車,很順利地抵達機場啊~
在大頭的部落格記錄了我的經典名言:
如果真的塞車,我相信台灣經濟有奇蹟了。(是不是!)

DSC00207

(上飛機前拍到捷星的尾巴,忘了說桃園機場一半好一半壞,什麼都差一點,還算是國門嗎)

搭捷星的心得,一上飛機,連我這個短腿的人都覺得位子好小,
肯尼應該會覺得很痛苦,或是完全塞不進去座位吧!

但沒水沒食物可以專心睡覺這件事,倒是很適合短程飛行。
我們也沒有遇到網路上說態度很差只講英文的捷星空姐,
只覺得新加坡英文真的好容易辨認喔!
and 機長嘴巴裡面含貢丸,講中文、英文、日文都一樣糊在一起。

唯一讓我不習慣的就是,飛機沒有大螢幕讓我看現在飛到哪裡了,
沒有盡頭的感覺讓我覺得關西機場特別遙遠(遠目)

IMG_2467

(這種大晴天,我們完全就是太陽神的女兒啊!)

以上,京阪奈遊記第一篇報告完畢!唷逼~

下篇預告:我心目中「幾、霸、昏」京都住宿怎麼訂?

IMG_2444

(搶先公開我們在京都的家:採光好到爆炸,網路快到嚇嚇叫,完全窗明几淨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