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不知道為什麼肯尼的舌頭很搶戲!)

太好了,一日一好事就只維持了一天,果然是部落格女作家的style啊,
臂力姊說這完全是夢一場,她怎麼可以那麼中肯!

仔細檢討了一下,我想當初應該部落格女作家一時興起沒有經過深思熟慮才會衝動行事,
基於這個分類只能說好話,所以(絕大部分)的生活都沒辦法分享了~
也扼殺許多人的爆紅機會,殘念~(是說 who cares!)
所以部落格女作家的題材也陷入瓶頸,我開始為這個欄位的前途感到一絲憂心~
(無需憂心,我已經把這欄位隱藏起來了,痞客邦這功能是好物!)

說實在的,我的廢話前言還真是功力不減耶~進入主題吧!
去年(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在香港過萬聖節,我總覺得那兒的人生活很苦悶

本來中環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不過這次不小心發現尖沙咀別有一番風情,等下一part再說),
很多品牌旗艦店都在中環開張,我去的時候GAP正在裝潢中,來不及逛到真可惜!

DSC01902.JPG

(這不是鬧著玩的!大家真的都趕著去參加萬聖節派對)

在置地廣場有金融菁英;在荷里活道有歪國人;在樓梯街有菜市場和大排檔;
一條長長的威靈頓街,街頭是人聲鼎沸的老茶樓,巷尾有精品旗艦店,
白天一個樣,晚上又是一個樣

從迪士尼回來(前情提要請看上篇下篇),先搭回香港站,只有用走的才能到中環站。
原來中環到香港是沒有通車的耶!兩站其實很近,但走了一整天的路,體感距離卻是特別遙遠。

晚上10點多中環站還是很熱鬧,這很好理解,因為夜店開始營業,
還記得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看到一個穿得很辣的女生在馬路邊atm領錢,好獨立的狂歡畫面喔!

DSC01892.JPG

(街道上已經有鬼魅的裝飾了,白天看起來有點違和)

原本是萬聖節當天(星期一)才有萬聖派對行程,但在迪士尼餓了一整晚,
再說時間也不早了,民宿附近的餐廳沒做功課實在放心不下(完全控制狂上身),
而且都走到中環,24小時的翠華餐廳不吃白不吃,先出站填飽肚子吧!

據說夜店咖玩累了都會去翠華休息,果不其然在那兒也有好幾桌「鬼」!
肯尼瘋狂偷拍,拍到最後已經是明目張膽地拍了!

DSC01878.JPG

這天的路人都很不路人,非常認真有打扮,整條街道有一種蠢蠢欲動的氣氛,連港警都出動了!
是港警耶,很像糾察隊的港警不只管制交通,還拉起封鎖線讓我開始有點緊張,
由於太怕被鬼抓走,我有把肯尼抓緊緊的(其實他超想跟鬼走的!

IMG_1546.JPG

(派對盛大到有入口的標誌,跨年也會這樣嗎?)

第二天,也就是萬聖節當天晚上8點再去一次中環,
港警還拿大聲公催促我們move move,不然就不放人進去了。
我第一次見識萬聖節的街頭派對,事實證明是聯合派對,好有那麼一回事。

DSC01883.JPG   DSC01897.JPG 

(真的非常多人,但整個就是緩緩在移動)

一路逛大街,滿滿都是鬼!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扮鬼」也很有魅力!

看到最後,我覺得只在臉上用口紅畫刀疤、或是在頭上夾一個惡魔角的請乾脆不要出門
在這兒越是open mind越有人氣,可惜我的相機完全不給力!(把電力都耗在迪士尼了,失策!)

IMG_1402.jpg IMG_1403.jpg

萬聖節的遊魂們走路tempo很慢,他們不得不慢慢晃,很多人會來合照,想走都走不了。

IMG_1407.jpg IMG_1408.jpg 

(各種風格都有,不是扮成鬼也行,只要敢扮就好)

IMG_1552.JPG IMG_1554.JPG

第一天誤打誤撞,感覺已經是另一波高潮,沿著德己立街走完一趟,
逛到接近午夜,我們就趕末班車回民宿。

第二天準備好電力滿滿的拍王,差不多晚上8點可以感覺到「是的沒錯派對要開始了」
一邊遊街,一邊看鬼遊街,但不得不說其實很危險,的確是需要大量警力駐點。

DSC01898.JPG DSC01900.JPG 

喝醉的人是瘋的?不,喝醉的鬼才是瘋的! 

我跟肯尼走到一個累了,於是站在騎樓稍事休息,忽然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還有水珠濺到腳踝
原來有一罐啤酒瓶就從我後方的高樓砸下來,天啊不到一步的距離,差一點我就要頭破血流了!
連警察都來關切,小白貓若真有來請記得帶安全帽,不然就是喝得比那些瘋鬼更醉,才沒有痛覺!

IMG_1550.JPGIMG_1583.JPG

(有港版少女時代,也有愛漂亮版的吸血鬼)

IMG_1600.JPGIMG_1609.JPG 

(如果說她們是地獄新娘,我覺得地獄新娘本人會生氣,不夠有味道啊!)

雖說是非常透徹把萬聖聯合街頭派對走完,但我還是不知道蘭桂坊在那兒
也沒有喝到半滴酒精,因為平價餐廳爆滿,高檔餐廳吃不起,超商啤酒在民宿就有喝了,
最後搭叮叮車吹著夜風回民宿休息啦!

IMG_1591.JPGIMG_1612.JPG

(肯尼好想.好想好想找右邊這個辣妹拍照,但他敢)

回歸正題,我會覺得香港人苦悶是因為他們扮鬼好認真,帶著一種發洩的情懷
所以特別喜歡這兒的鬼,特別有人情味的鬼。

IMG_1584.JPGIMG_1593.JPG

(香港人有夠愛過萬聖節,連小女兒也會帶出門喔,大小白雪公主合照,可愛!)

這一趟促瞇的萬聖見鬼之旅果真是大開眼界,下篇是正常的中環:太平山夜景。
(這次非常幸運,都有搭到巴士上層,view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