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56.JPG 

一篇超過1200字的廢話文揪竟是哪裡空虛?部落格女作家徹底被大頭給呼嚨了!
她說,寫那麼多沒有人會看完的啦,過來人經驗分享要拆成上下兩篇比較好,
我的耳根子很軟大概像海綿寶包那樣軟,立馬聽話乖乖照做。
結果一大清早,幫我出這餿主意的忠實讀者竟然說:看了其實有點空虛耶~so sad!

言歸正傳,我想經營民宿真的很辛苦,當最後的最後,我把一罐冰涼涼的啤酒拿給丹尼爾,
他的驚喜表情,讓人想抱怨這間民宿都有會有罪惡感。

IMG_1402.JPG 

(房間唯一的桌子夾著一張超詳細手繪地圖,有沒有是自己做開心的feel)

風格雖說是IKEA,但嚴格說起來有一點兒過於簡單,
真的就是一個睡覺(而且網路訊號很強)的地方

DSC01905.JPG DSC01908.JPG  

(房間簡單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拍,但這個小沙發非常好用,我每天都窩在這裡捏腳,超舒服)

配件:我只記得這些,其他可以寫信問丹尼爾
吹風機是共用的、有提供轉接頭(提早跟他說),但沒有提供牙刷牙膏(請記得自己帶)

電熱水器:水有熱(大姆哥)
只是一回來就要先打開預熱,換人洗也得等一下。
這反而很適合我跟肯尼,東摸摸西摸摸拖拖拉拉的習慣。
話說這次出門,我才發現肯尼是個徹頭徹尾被手機綁架的兒童。

冷氣:及格,說吵倒是還好
但都已經是10月底了,再不及格就真該糟。網友說有點兒吵,夏天使用可能比較有感覺。

 DSC01909.JPG  

(由於肯尼體型過於龐大,所以看起來雙人床沒有非常大,但還是夠睡的!)

床:是我這窮孩子睡習慣的偏硬材質
但不知為何靠牆那邊的床縫總讓我覺得(心理)不舒服,空空的床底感覺有第三個房客一起睡
身體還長了疹子(抓抓),最後一晚跟肯尼換邊睡,竟然就不癢了!(太神奇了)

DSC01904.JPG  

(這桌子就是我的化妝台,家具少,顯得房間大,比去年住的帝豪海景酒店還寬敞!)

電視台:選擇不多
我不喜歡看大陸電視台,感覺都是騙人的新聞。後來我們就沒開電視了,各自放手機裡的歌來聽。

整體算乾淨(是說我這人有病,最愛看磁磚裡的縫),浴室還有活生生的花草盆栽,
但可能大男人總是不善家務,灰塵有點多,我一度神經質去看到衣架竿子(有病again),
竟然還冒出掃地念頭(這才是真的有病!)

DSC01911.JPG  

(除了第一天睡不好,第二晚開始肯尼幾乎是洗完澡,唉配玩到一半就睡著了!)

以上,【機加酒】系列介紹,洋洋灑灑也快3000字了(但大頭說空虛!),
我不知道這是否合法,所以有多注意樓梯間的逃生路線,
如果可以,很希望丹尼爾可以去申請一下營業執照,我覺得聯合5A很有潛力!

DSC01137.JPG  

DSC01972.JPG  

備註:
由於太早訂好民宿了,出發一個月不小心發現另一間設計旅舍:撲撲旅舍,
每一間房間都不一樣!還有自己的名字!就在尖沙咀!但萬聖節已經都沒有房間了,殘念!
很多國外雜誌都有介紹,所以我想應該是合法的。
官網:http://www.hopinn.hk/hk.html

我跟大頭都說每次出國留下一些遺憾,這樣才有再去一次的機會。
結果這次還沒出發就有遺憾,嗚嗚,我應該會去第四次香港,就為了住這間旅舍吧!

【小工具篇】

§ 國泰航空:網上精選票價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pa/zh_TW/homepage
網站滿滿都是看得懂的中文,如果記得,可以在班機時間48小時前預辦登機,還可以先挑座位
網上預辦登機:http://ppt.cc/(8oE

自助列印登機證:http://www.cathaypacific.com/cpa/zh_INTL/selfprintboardingpass
不需行李寄艙:30分鐘前到登機閘口就好了。
需要行李寄艙:最遲45分鐘往「自助登機行李寄艙」櫃台辦理行李寄艙手續。

親身經驗:
沒有什麼「自助登機行李寄艙」櫃台,就是到一般櫃檯寄行李,
早上7點10分的班機,我們6點40才到機場,(錯過前一班長榮巴士)
第一航廈正在整修,動線不太一樣,真是有夠千鈞一髮的!
老實說,幸好櫃檯沒有很多人排隊,我跟肯尼沒有一刻停下腳步,
寄完行李立刻過關出境,還要檢查隨身行李,完全來不及先幫陳導買煙。
所以,雖然自助登機可以不用那麼早到機場,但時間還是抓鬆一點,不然腦細胞會死很多。

DSC01154.JPG  DSC01130.JPG  

(香港天氣好好,總算是彌補了去年雨濛濛的小小遺憾了)

§ 砲台山站:聯合5A
怎麼去?千萬不要試圖從機場搭地鐵去。直接搭A11機場巴士,會在民宿對面下車。

DSC01126.JPG  

(搶到上層第一排的位子,開心!~)

A11機場巴士行經上環、中環、銅鑼灣,卡位技術好一點,還可以坐上層概覽港島半圈,
雖然坐車時間大概要50分鐘,但我覺得很值得。

 DSC01971.JPG  

DSC01157.JPG  

(這是叮叮車的上層,香港的車體廣告,非常強調action,大多直接給網址,不太給關鍵字搜尋)

丹尼爾會在巴士站等候,回機場的巴士站牌在另一邊的對面,不用擔心這個,丹尼爾會詳細說的。
不過,如果行程安排得順,也可以在香港站或九龍站預辦登機
寄放完行李就可以輕鬆走完最後一天的行程,直接搭地鐵去機場,不用再回砲台山站搭巴士。

接下來的新系列,是廢話更多的迪士尼上下集(還是堅持要拆開上),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