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4.JPG  

今年是走一條荊棘的路的一年。加班加到想買睡袋,被專案磨得連靠北都沒有力氣的某一天,
我跟肯尼說:好想出國忘記這裡一切,絕對不要待在台灣,最折磨的專案就是跟這個有關。

由於部落格女作家是個菜鳥,年假所剩無幾,湊了週休只有4天假期,
說短來個環島總覺得有點可惜,說長也不能去曼谷或京阪神。

再加上此生目前為止唯一的出遊好咖大頭現在正在連載她的巴黎遊記,
只能把出國玩的希望寄託在肯尼身上了。

IMG_1368.jpg  

(正在整修的桃園機場,忙著出包,還有力氣做這個?)

肯尼原本打死都不去香港,寧可去語言不通的國家比手畫腳,也不要感覺只是去外縣市走走。
但他的球友不知怎的一個接著一個去香港玩,聚在球場旁聊的旅遊經他完全插不上話,
為了趕上這個話題不想被排擠,他終於妥協去香港。(好幼稚的理由

   DSC01150.JPG DSC01158.JPG 

(搭機場巴士A11去民宿,沿路的香港街景,是此行的預習導覽)

=機票:國泰航空=

有鑑於首爾機票篇被嫌棄到部落格女作家都快得憂鬱症了,所以這次要快速帶過。

忘了是誰,好像是不去旅行社工作實在暴殄天物的同事瑪姬,
某天丟來國泰航空的網上優惠方案,沒有節日假期之分,(意思是就算聖誕節去也不會比較貴!
那就去香港過萬聖節吧,總是要去找同伴玩耍一下的

DSC01116.JPG  

(第一次搭國泰航空,飛機餐真是嚇壞我的有夠不好吃)

官網在這兒,首頁的「網上精選票價」區塊,時不時就有優惠: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pa/zh_TW/homepage

=民宿:砲台山站,聯合5A=

(喜歡省小錢花大錢)的肯尼觀念是: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家,
如果沒有特別行程,飯店不用住太高級,因為真正享受到的時間不多。
我也已經是第三次去了,那就來挑戰民宿吧。

DSC01118.JPG  

(上車第一件事要打給丹尼爾,我腦海只有這件事,太忐忑了)

老實說我不確定香港民宿是否合法,(不用留言鞭我,我沒逼大家去住
但去背包客棧、PPT爬文,以及邀請估狗大神下凡解答,
竟讓我找到一家IKEA風格的民宿,位置有點偏遠,在砲台山站(相當於板南線的後山埤站),
不過是在「港島線」,是我們行程的主要路線,不用換車的地鐵站都是好站!

網路評價不多而且都是好評,重點是便宜(一晚400HK)
民宿老闆叫丹尼爾,很親切,回信很快,看到(流利的)中文倍感親切!
澳門威尼斯人的客服信,就是中文字組起來只會讓人甘願花國際電話費直接打去問

cats.jpg  

(官網照片,右下角是我拍的,真的都差不多,房間是黃光,不利拍照,要調白平衡)

到民宿官網看房間內部照片挺乾淨的,(丹尼爾是老實人,沒什麼修片
這次又是跟肯尼出門,要打架的話,體型上我們比較佔優勢。(握拳)

出發前3個月前就確定民宿,信件來來回回的,也不收訂金,讓奴性很重的我有點兒惶恐

出發前2週在PPT看到11月是展覽旺季跟萬聖假期,
有些不良民宿超收房客,可能會臨時放鴿子,或帶到更糟糕的旅舍住,
而且飯店都客滿了,除非花大錢,不然極可能要在公園睡4天!
我超級害怕會發生拖著行李箱在巴士站等不到老闆的慘況。

DSC01148.JPG  

(進入市區前的風景,香港的海運真的非常非常繁榮,我以前都沒發現,看課本寫也沒feel)

所以最後忍不住瘋狂寫信煩丹尼爾,還說先給訂金也很ok我願意立馬轉帳
結果丹尼爾回信分享他被房客放鴿子的經驗,叫我不要擔心,沒收訂金該擔心的是他

說真的我要好好謝謝丹尼爾,他說他已經退休這是做興趣的,所以會挑客人,
幸好他是特別喜歡台灣遊客,所以任我這樣煩他、盧他。

因為幾乎是自助式的民宿,他會很仔細叮嚀一切:
冰箱怎麼用、跳電怎麼辦、太晚回家要小心別吵到隔壁房…,
告訴我們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哪兒有超市、海洋公園比較好玩不建議去迪士尼,
就像爸爸一樣。(其嘮叨程度,我都想開口叫他爹地了~)


DSC01966.JPG

(這兒房子真的好珍貴,在民宿外面馬路拍的,難怪香港人不開心)

最貼心的是,他會讓我們寄放行李,甚至在最後一天check out之後,
當走完最後行程,準備回去拿行李去機場,
願意讓我們在下一位房客還沒有入住時,進房間稍作休息,
這讓以尿急出名的部落格女作家感激不盡!(尿急的由來,請看2010冬‧出道二人組港澳玩4天

以上是「人」的部份,接著要講「房間硬體」,交通資訊請看下篇文末【小工具篇】。唷逼!

DSC01980.JPG 

(離港前,肯尼堅持要把港幣花光光,無視自己已經吃了多少東西,硬是去買burgerking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