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03.JPG

今天走在街上,沐浴著久違的溫暖陽光,
想到要來寫這篇明明就是煙雨濛濛的賞櫻遊記,實在很有違和感。
所以前言一定要廢話一下,這才是真我風格。

號稱史上最有親和力的部落格女作家從週五開始就行程滿檔。
先是跟好久不見的高中好友吃放放(話說這位好友是我與高中生活之間僅存的唯一聯繫了)。
遠從澳大利亞光榮歸國的羊心,經過一年的洗禮,
她不但廚藝了得、成為農活高手,還患上整理房間強迫症。
我覺得working holiday應該有個別名叫做「讓你第一次做家事就上癮」。

內行人應該都知道以上粗黑字是我從臉書一字不改複製貼上過來,
雖然2011年立志當部落格女作家,但讓我在臉書呼風喚雨的「BTW時光書介影評」,
是該準備同步更新在這裡了。畢竟對於想練習說廢話的人而言,這些可是必讀經典啊!

週六起了個大早準備去天元宮看櫻花。(而且聽說Dress code是不能穿小碎花的花樣少女風)
真的是一大早!體感溫度不到10度的清晨6點,我都快要含淚下床了!

DSC03074.JPG

這次美其名是「花樣風」,但對於大頭與大發來說,是一場割喉戰!
一個挑戰不素顏,要人比花嬌(事實證明是人比花笑,全世界都知道我們在拍跳起來的照片
一個挑戰不遲到,要準時現身(最後結果是贏得綽綽有餘,原因將列為本日檢討事項

以下完全脫離天元宮賞花遊記的路數,如果想要尋找有關資訊,
可以到PTT新北市版查詢花況、花季期間的週末新聞一定會報導人潮,
或者是用「天元宮 櫻花」當關鍵字,到google找圖片,立刻可以體驗線上賞花的樂趣。
這裡有本日Dresscode Queen大頭的賞櫻記(圖多):真的好早起之我得第一名【天元宮賞櫻行】

 DSC03084.JPG

女孩們的聚會,最麻煩的是,要約誰、要怎麼約、要怎麼排行程、要怎麼穿衣服、要怎麼吃東西。
如果可以妥善安排每一場女孩聚會,基本上你就是公關界裡面的社交高手。

這次為了兼顧所有變與不變因素,rundown如下:

1. 約誰?
這是個好問題。女孩兒們最忌諱的就是約到不想約的人或是沒約到想約的人
女孩兒們的邀請名單背後有很多恩恩怨怨,可不像男生一句臭小子就雲淡風輕、一筆勾銷。
此時請讓我引用張大發在臉書界一炮而紅的每日結論其中一句:醜話如果不說,就會變成氣話
女孩的氣話經常會比醜話再醜個一百倍,可能是因為多了些許醃漬醞釀的時間。
因此在成立約會之前,都會有幾位最先發起要去哪玩耍的「先發成員」,
請務必確保這些「先發成員」的禁忌名單當天不會出現眼前。

本次活動檢討:沒約到想約的人~海大秀!我對不起妳,這次約得實在太匆促了。

補充:「約得太匆促」通常是拿來應付不想約的人,
不過由於我跟大頭是屬於效率高速到已經有「不得不成團」的缺點,
所以請相信我們每一次用的這個理由。

2. 怎麼約?
這也是個好問題。古代人會用飛鴿傳書、沒禮貌的人會不請自來、結婚的人會親自送喜帖、
公司行號會貼郵票寄邀請函、工作人會用email、牌咖會用電話、比爾蓋茲會用msn…,
我們則是善用高科技,直接在Facebook發起活動。
臉書這個功能有諸多好處,他可以讓你依照意願邀請賓客(未嘗不是一種尊榮感),
也可以設為不公開的私人活動(你看得到的活動只是冰山一角),
當然還可以開放讓賓客邀請朋友(對本身沒什麼朋友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本次活動檢討:三芝人到了預定時間都還沒有出現,打給她竟然還在睡!
這已經跳脫遲到的範圍(大發這天就算遲到也能獲勝),基本上就是在臉書上沒有約好!
即便賓客已經回覆「參加」,並且表示約定地點離家近,一切配合我們。
活動前一晚也在塗鴉牆發佈行前通知,卻還是發生有賓客以為是約週日而不是週六的窘況。

Solution & Action Plan:敝公司愛用單字前三名,愛用中文則是「我們可以怎麼做」
(1)封殺失約者:嫌自己業障不夠多的人適用(但是我喜歡
(2)電話、msn、臉書,三管齊下:雖然這個方法會讓Facebook活動形同虛設,
但這就跟衛生棉一定要買有翅膀走起路來才會安心的道理一樣。

DSC03135.JPG

3. 怎麼排行程?
這不是個問題,這本身是個任務。
依照世界大同的理想來推論,照理說每一次活動都會有人熱心負責扛起這項工作。
但是打從娘胎出生,人類就開始往荀子性惡理論成長茁壯,尤其在這個「變就是不變」的2011年,
就算接受教育也無法由惡轉善(荀子你的理論只能適用在戰國時代),
所以如果真的沒人「主動」跳出來主導,就輪流或指派。(大家是自私者的同時,也是個文明人

禮貌工具箱:對於不是「主導者」的賓客來說,不要以為按了參加就可以繼續當沒事人
如果真的這樣做,當天出席應該也會發現怎麼自己好像局外人,是不是走錯房間或跟錯團。
外國人舉辦派對不是也很常自備一道菜到主人家門口,因此不管是湊嘴、出意見都好,
除了能夠減少安排行程的人的負擔(主導者只要統整、順流程),
也可以表達自己的喜好(要是出去玩發現每一餐都是紅蘿蔔料理我想我會崩潰)。

4. 怎麼穿衣服
這不是個問題也不是個任務,這是一種sense。
沒意外的話,人類的演化已經脫離原始人或山頂洞人的階段,
再加上電視有女人我最大、部落客有個人意見、台北有五分埔、網路有Y拍、Vouge有安娜溫圖…,
相信如果沒有特別註明是「天體營」,大家應該都不會赤條條出席。

但是,兔年開春相約大湖採草莓,大頭誤以為採草莓是農活的一種,
正當大家都打扮得比草莓還嬌滴滴出席姊妹聚會,
她卻是一副「沒錯老娘我就是要來採草莓但好怕大家看不出來喔」的打扮,
事發過程請看:春遊之我真的第一次採草莓
因此,派對指定dress code也不奇怪了。

花樣少女風,要是一群年近30的女生不約而同都穿小碎花應該是一場視覺災難
所以這次有不少進階版設定:不可以碎花、初春粉嫩感的配色、與櫻花相輔相成。

戰況分析:Dresscode Queen就是洗心革面的大頭啦,上次沒有參賽資格的她,總算一雪前恥!

DSC03285.JPG

(312植樹節快樂!但請不要忘記祈福:天佑日本、天佑地球)

5. 怎麼吃東西
說這是個好問題的原因是終於來到最後一題了!但這個問句本質上是個廢話。
怎麼吃?張開嘴巴上下咬合並且搭配吞嚥就完成「吃」這個行為啦。
不過女孩兒在意的不是這種「怎麼吃」,她們對於「吃」這個行為甚至能夠進行可逆作用
例如吃完大餐之後去廁所用手指一挖就全部還給大地,不會在體內轉化成脂肪。
她們在意的是過程。餐廳美不美?氣氛好不好?適不適合久坐聊天?
有沒有精緻裝潢可供拍照留念?這些才是真正的怎麼吃。

這次我推薦了新生南路一帶的「波黑美亞咖啡食堂」,但是犯了第一個要點的大忌。
複習一下:請務必確保這些「先發成員」的禁忌名單當天不會出現眼前

我壓根忘了這家店裡面有大頭最討厭的動物。我真的忘了有貓這件事。
我記得有無線網路、很多書、茶品很優秀、餐點不錯吃、裝潢很文青。
我忘記有貓出沒、服務生會恍神、不能刷卡。

終場結局:因為大頭的禁忌,我們是逃離這間餐廳的。

 cats.jpg

(漂浮女孩風格難得拍成功,其他都是「蘿蔔蹲」系列,我為何不先學會連拍模式!)

好的,解構完這次女孩兒們的聚會,雖然有很大進步空間,但速記一下週六的榮景:
約了個一大早,果然是人不多時上山,人超多時下山,嘟嘟好。
這裡的櫻花以爆炸的姿態盛開,好給力啊!霧中帶著雨滴的櫻花別有一番美感不是我在說。
要拍漂浮少女風格的寫真,結果變成蘿蔔蹲系列照,還引起一陣跟拍潮,
此起彼落的「一二三跳!」,我們完全走在時代尖端啊~
BTW,天元宮的泡菜跟豆干很美賣,每包才50元,好划算啊!

(沒錯,以上這段文字也會同步曝光在臉書上,一文多用啊!)

加碼回顧行前通知:
別忘了週六早上8點在淡水站,遲到的話,大頭會崩潰~
打扮要走花樣風,也不要素顏出席,千萬不能花比人嬌。
最後,要記得帶一顆誠摯的心,與相機(含電池)。


是不是相映成趣來著!

DSC03301.JPG

(這才是天元宮賞櫻人潮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