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_160251  

●訂房網站:Airbnb
●地點:根特,離Gent Sint-Pieters車站很近
●規格:獨立私人房間,跟房東一起住

跟巴黎比起來,根特的故事比較peace一點,我也不是always那麼戲劇化。

這兒是一個年輕有活力(但有點陰森)的小鎮,大概是因為有大學的關係吧!
像我的房東Robin就是根特大學的學生。

高中同學只能趁著週末跟我一起玩比利時,我們玩完布魯日就要say goodbye。
我搭到根特就先下車,正式開始一個人的旅程,緊張!
所以Robin算是我第一個遇見的Airbnb房東。

當初在Airbnb看到這間房時,覺得也太漂亮了,這小子一定很會修圖。
想不到住進去之後,哇賽,真的都很寫實耶,跟照片也太像了吧吧吧吧吧!

房東說明蠻仔細的,公寓並不難找,
離Gent Sint-Pieters車站很近,10分鐘以內可以走得到。
而且他在網站上也有放建築物外觀的照片,非常貼心。

按了門鈴走樓梯上樓,房東說其實有電梯,我忘了拍,
電梯門是一般的木門最好我會知道啦!

iphone6+ 976 

Robin留著淺淺的金髮紮成小馬尾,看著他的背影會覺得賞心悅目來著
如果他是gay,那應該算是一個漂亮的gay。
重點是他還真的不吵人,尤其他隔天出門好晚回家,我根本就是一個人住一整層公寓!

我試圖用破爛的英文跟他對話,主要是問他怎麼煮熱水。我最愛喝滾燙的熱開水了。

結果他表情好訝異,他問:boiled water?我回yes。

他接著又更訝異地問:for what?我也很理所當然地回他for drink!

原來是外國人沒有這個習慣,他都喝冰箱的水,冰涼涼的水,
所以熱水壺我可以直接帶進房間使用。

後來在高中同學婚禮上,因為我不敢喝啤酒,一直喝威士忌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一直去煮熱開水來喝,煮到同學老公的愛爾蘭表哥都覺得神奇。
看來中醫的養生觀念在國外真的行不通。

iphone6+ 975 

第一天check in之後沒有出門,洗完澡(他家浴室洗起來很舒服!)、
做完隔天出去玩的功課後,天都還沒暗(晚上10點才天黑),
突然無所事事也蠻不習慣的。

拿出手機開始寫旅遊筆記,寫著寫著11點我就睡著了!燈也沒關!
半夜4點醒來上個廁所、關燈鎖門,我又繼續睡到早上8點!
我睡好多,隔天是帶著一種愧疚感速速準備出門。可見這兒有多好睡了吧!

這棟公寓蠻現代化的,如果沒有堅持要住傳統船屋、古堡式民宿,我是蠻推薦住這的。

後記: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能聽見的安靜

iphone6+ 977 

同學說我好像很喜歡根特,時常提起這地方。我想應該是「太安靜」的關係。

自從放下不知為何如此忙碌的工作之後,我其實一分一秒都沒有休息到。工作到最後一刻,匆匆忙忙收拾行李,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去歐洲,不管在哪座城市天天都有景點要逛,我發現我的腦袋沒有一刻是休息的,連放空都是行程之一。

但是在這裡,是紮紮實實的「無所事事」--成功check in了、身體洗乾淨了、功課做完了、房東不吵人、客廳電視是聽不懂的語言、天也還沒黑。

沒有旅伴、沒有待辦事項,我只剩下自己可以作伴,這種百分百的獨處,感覺相當陌生。不是平常一個人在家的那種獨處喔!家裡有太多熟悉事物陪著你(其實是打擾你)。

我在這一篇寫到:

一個人在根特的時候,是孤單達到最頂點的時候。可能是這個小鎮又更安靜了,顯得我的OS更吵鬧了。心情有點複雜,喔有點像是戒毒的過程,很想嘰嘰喳喳分享當下的所見所得,只是身邊沒有人。

住這裡真的非常安靜,安靜到只剩下木質地板微微吱吱叫的聲音,安靜到好像掉一根針都能聽見,安靜到我忍不住用手機播放音樂,安靜到第二晚躺在床上聽見房東回來的開門聲,我瞬間感到有人的氣息,真好。

Alone and silence, totally different experience in my life.

我當時還不知道這份安靜能夠為自己帶來什麼收穫,現在好像懂了一些。

平常時候的我,腦波很弱、思緒很亂、理智線很容易斷。但這份安靜可以讓一切變得更簡單,感覺大腦只剩一條堅固的線,不會斷。

現在想想,一個人30天的歐陸旅行,我最終最懷念的,是這一份安靜。

arrow
arrow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