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5

部落格老女作家最近忙著看韓劇跟長針眼,
兩件事同時發生的下場是:眼眶從來沒乾過。
因為不是在流眼淚,就是在點藥水。

含淚寫完兩篇住宿,結果有80%都在詆毀肯尼,
到底要不要先讓他審稿呢?好懊惱~(來回走)

左思右想,我決定要以「冷水煮青蛙」的發文方式,
機票這篇砲火沒有那麼猛烈,讓肯尼慢慢接受自己被詆毀的現實,
接著兩篇住宿文應該就不會傷害到他幼小(其實是幼稚)的心靈(吧)


訂票:先下手為強才是王道

我從來不知道機票可以那麼難買,跨年檔期的曼谷直航機票,好貴!
而且我們是非常臨時決定要去,簡直就是說走就走,
所以就算你是有錢大爺,還是得搶票,搶到的CP值還不見得高。

但我也不知道機票可以那麼好買,因為最後你只能用時間換金錢,
既然買不到直航,就轉機吧!

雖說香港轉機有兩個壞處:
1. 機場稅、燃油稅加一加,可能就多4千多!
2. 香港轉機的候機時間可能很長,搞不好會浪費掉一天。

所以背包客棧建議:
超過7000元的便宜機票,不如買貴一點,稅只收2千多,可以直飛曼谷的航班。
買票心法可參考:http://john547.pixnet.net/blog/post/92454563

DSC03444

(國泰比較新的飛機有電視可以看,我看了金裝律師suit第2季+伍迪艾倫的愛在羅馬)

我們買的是國泰,在香港轉機的機票。

本來要在網路上買,一張票7000多塊(未含稅),已經是很便宜的價位了,
我還是直接打電話去訂票,請他們幫忙看能不能橋到更好的班機時間。

不過我想全台灣有一半的人跨年都要去曼谷吧,
去程本來有一個更早的時間,我不過猶豫個幾分鐘,打電話跟肯尼商量一下,
再次打去訂票,已經沒有位子了!而且是滿到連候補都不開放!

這個教訓讓我學會,先下手為強才是王道。

雖說是傻人用傻福買到的便宜機票,
但唯獨時間很爛,是週日午去,週四午回。

爛的不是午去午回。
我反而喜歡這時間,睡飽才有力氣出門,早班機不適合老人

爛的也不是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因為接得蠻順的,不用在香港待很久。

爛的是我們沒有度過一個完整週末,所以無法逛亞洲最大週末市集:恰圖恰。
也無法去遠一點的安帕瓦與鐵路市場,那也是五六日才會比較熱鬧的觀光點。

還沒踏上泰國的土地,就留下了再去一次的理由。可惡。22_key  

轉機:追趕跑跳碰之我們把自己逼得好緊

台北-香港、香港-曼谷,基本上只要都是國泰的航班,
網路預辦登機是可以兩段一起辦的。

由於班機滿到爆炸,我要預辦登機時,台北-香港段已經沒有坐在一起的位子,
幸好我已經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成熟女性(撥瀏海),而肯尼不是三歲小孩,
所以我們不是很在意能不能坐一起這件事。
但不得不說,肯尼是一個奸巧的壞蛋,竟然給我帶唉配上飛機看甄嬛傳!

每個出國的人都打卡說跨年去機場會塞車,我們決定比原訂時間還早出門。
但尬許我不得不說跨年連假的台灣,實在有夠冷!

DSC03439

(我的行李箱裡沒有半件禦寒外套!)

從冷的地方去熱的地方玩,最大的困擾就是不能穿太多,
一下客運,我就冷到了!我是用抖音問地勤說:
可否幫我們看看有沒有坐在一起的位子?

是的,雖然我們不介意有沒有坐在一起,但掛行李的時候,
其實可以詢問地勤人員能否幫忙橋一下位子。

地勤人好好,除了幫我們橋位子之外,發現我們香港轉機的時間只有55分鐘,
怕我們來不及,還主動幫看有沒有機會搭前一個班機。這就是早到的好處?

其實這也是另一個眉角。如果真的很想搭早班機,但又買不到,
你可以本人早一點去機場,賭賭看有沒有臨時釋出來位子,但不保證成功機率。

結果因為天候不佳,前一個班機delay了,
出發時間跟我原本訂的差不到幾分鐘,所以好像也沒差。

拿到兩段登機證,台北-香港段印有登機口,
香港-曼谷到時候在香港機場才會有確定資訊。

轉機時要睜大眼睛確認登機口,可能會有更動,也可能距離很遠要用奔跑的,
總之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就對了。

於是,我們就照原時間出發,兩個人既可以坐一起,
只是肯尼爽歪歪看甄嬛傳,還看到睡著!我被晾在一旁,太美妙的安排了~

DSC03448

天候不佳真的很討厭,我們在香港的天空盤旋好久,一直delay降落,
有點擔心趕不上往曼谷的班機,我開始怕怕。

我還學到,降落跟抵達是不一樣的事情。(本來就不一樣!我現在知道了啦!)
雖然飛機安全降落,但等到我們下了飛機,曼谷班機已經在final call,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轉機,什麼都不會,怎麼辦呢。(來回走)

幸好有空姐在門口等,畢竟也蠻多人要轉機的,
去曼谷的一批、去吉隆坡的一批,空姐直接帶路,完全不怕迷路。

轉機要再通關一次,我們也有登機證了,
所以就是跑跑跑跑跑,只是經過ZARA不能逛好扼腕!

然後一邊跑一邊又好想要拍一張照,所以我就硬停下來打開相機按快門,
殊不知就在不遠的前方,已經有一群人等著我們要檢查護照+登機證,
我腦中第一個想法是:「被他們看到我一邊奔跑還硬要拍照,真糗!」
結果肯尼的第一個想法是:「啊~這地勤真帥氣!」歪邀邀邀邀~

DSC03455

(曼谷的晚霞,真的很漂亮)

結果回程的時候,在香港總算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逛ZARA,
我們兩個貪吃鬼竟然變心,跑去吃貴鬆鬆的翠華(立馬轉換為港式口味,無誤)
還吃到時間來不及,又要奔跑上飛機,真的很講不聽耶我們!

IMG_4182

我本來想好要下一個標叫做「第一次轉機就上手」,
但事實證明,不管去程回程,我們都是在追趕跑跳碰中完成轉機手續,
「不失手」已經很給自己面子了!

以上 and Next:曼谷住宿Part 1 巷弄深處的設計旅館 Ten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