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365-73-110224.JPG

重拾Project 365的感覺好奇怪,
很有久違重逢的feel,證明我還是有羞恥心的!

話說,人生走到了30歲,才第一次去看耳鼻喉科。
這是幸還是不幸?

週一隱約有預感差不多要發燒喉嚨痛破病了,
雖然死不承認,但我真的是有先把一些事情處理完,做好週二要請假的準備這樣。

結果下班後撐著孱弱的病體跟妹妹同享天倫之樂,
沒辦法她經常失聯,我必須把握可以見到她的機會
於是,晚餐跟傻妞、其男友妹特吃了個福勝亭,
妹特很識大體,去沖繩玩買了一大堆風獅爺紀念品,十分趣味的一大袋。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去澎湖玩呢!
希望肯尼去長灘島也能見賢思齊那麼識大體!

回家洗完澡發現大事不妙,開始發燒了,但我還把我結的進度看完!
半夜也睡不好,因為喉嚨痛到沒力氣罵靠北,
連口水也沒辦法吞(是說只好任他流的意思嗎?),
早上8點多就先傳了簡訊跟老闆請假。

印象中,大頭說過她覺得用簡訊請假是件不甚禮貌的事,
但我的喉嚨實在沒有辦法多說一句話,不過我也沒有要老闆體諒的打算。

然後請肯尼帶我去找有成,想不到有成竟然出國開會了!
仔細想想,有成怎麼會有名到出國開會啊?
他不過就是一個藥開得很猛(吃過的都說讚),
皮膚意外光滑到我懷疑他有去拉皮的老醫師啊!

去找有成撲了個空,肯尼推薦了他家上上下下都在那邊看病的耳鼻喉科。
我不想公布那間診所的名字,雖然那真的是松德路上生意非常好的耳鼻喉科,
但由於我現在一想到那個醫生跟護士都還有一點咬牙切齒,
所以還是堅持不公布那間診所是拿一個姓陳的醫師名當店名。

診所實在太「咳」聲鼎沸了,
我懷疑全信義區耳朵鼻子喉嚨有問題的病人都往那邊擠,
老娘就已經很不舒服,竟然還是紮紮實實等了一個半小時!
當時我還不知道走進診間的人有多麼受盡折磨,
我只是一直想著這個醫生真他馬的也太龜毛了吧!
不過就是兩個鼻孔一個喉嚨妳到底是要看多久!


終於輪到我進去,我就坐在後面,眼睜睜看著上一個病人怎麼被抽痰抽膿,
一個又一個的噴嚏聲真的是打在他身、痛在我心。
接著換我坐上那個很像電椅的東西,
即使身體很不舒服,我還是盡所其能輕描淡寫我的症狀:
「嗯就是昨晚有點發燒,肌肉有點酸痛,喉嚨有點痛痛的這樣…」
什麼都用「有點」,然後強調我沒有拉肚子應該不是正流行的那種流感。

還以為上一個病人的遭遇不會落在我身上,想不到醫生十分靈巧地靠過來了!
先是摸摸我的脖子,然後叫我張開嘴巴,要看一下喉嚨有多腫,
到這裡都還很熟能生巧,以前有成也會這樣對我。
殊不知手電筒一照不得了,醫生立馬說:
「啊妳這個發炎都有膿了,要抽出來才可以上藥,膿沒抽出來,妳還會繼續發燒。」
她在說哪一國話?就不能像有成一樣往我喉嚨噴上甜甜的東西就好了嗎!

說時遲那時快,該位狠毒女醫師已經拿好「給西」往我喉嚨「嘟」過來,
這三小,我立馬舉起手問她要幹嘛,想不到醫師還有另一高招:
「護士快過來幫我壓住她,她很害怕會掙扎。」

護士快過來幫我壓住她,她很害怕會掙扎。
護士快過來幫我壓住她,她很害怕會掙扎。
護士快過來幫我壓住她,她很害怕會掙扎。
護士快過來幫我壓住她,她很害怕會掙扎。
護士快過來幫我壓住她,她很害怕會掙扎。
這又是三小,知道我害怕還找人架住我!

於是護士又是壓住我又是恐嚇我說:「妳不要抓醫生,不然她會碰傷妳喔」
同時醫生已經在我喉嚨深處做盡了壞事,我的媽啊真是痛死我了啊!

抽完膿醫生說要抹藥,抹妳個大頭鬼,我又是大叫又是大喊「等一下」,
壓根不管全診所的人是不是都聽到了!

被霸王硬上弓地抹完藥之後,還不是解脫的時候~
啊,醫生又拿了什麼細管往我鼻孔伸進去!我又大喊:
「(老娘)我沒有鼻塞流鼻水啊!」老娘是心裡補上的OS。
掙扎未果,我又被壓制住了,醫生哄我說:「數到三就好了。」
三妳老木,從頭到尾她就是沒有數到三啊,「一~~二~~~」二超久的耶!
她完全欺騙到我純真幼小的心靈!

吼,今天護士應該覺得她的運動量很大,我第一次看病看到那麼身心俱疲。
走出診間,深深覺得我的喉嚨又更痛了,我的鼻子還有被性侵害的感覺,
然.後.我.就.大.哭.了。

肯尼看到我戴著口罩大哭,第一反應是傻眼,然後大笑。
(肯尼是大壞蛋啊,把我帶來這邊看醫生,還這樣笑我)

我真的覺得我好可憐喔,完完全全是付掛號費來被欺負的耶!

以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耳鼻喉科不是一個良善的好地方,
充滿陰險狡詐,付我錢我都不想再踏進去第二步。
我希望有成從今以後不要再給我隨便出國開會了,老人家應該好好待在台灣(幫我)看病。

最後,雖然我又寫完一篇落落長的廢話,
而且這篇廢話其實可以一言以蔽之就是:
我發誓我再也不會去看耳鼻喉科,那簡直就是花錢找罪受」,
但我還是要一五一十把過程清楚交代,以免大家誤會一個將近30歲的女明星,
連看個耳鼻喉科都會崩潰,實在太「罵咖」了。

隔天上班還呈現一個失聲的狀態,不能講話只能用紙筆或msn打字,
不要說是別人,連我自己都很不習慣!
經過這一場大病,我才發現以前實在是放任自己說太多垃圾話了(現在不就是!)
我只想為我甜美的嗓音輕輕唱首《你最珍貴》,
喉嚨與聲帶你們都是我的心頭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