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6  

約會的時候,女孩穿了一雙磨腳的鞋…
剛熱戀時:男孩二話不說,揹著女孩回家,走過繁華的忠孝東路,一路上滿滿都是甜蜜的負荷。
戀愛一年多:男孩用還算寵溺的語氣碎碎念,幹嘛穿那麼高的鞋子難怪磨腳,完全是恨鐵不成鋼。
在一起10年:男孩老神在在地說喔用拖的可以,妳躺下來看要拖手還拖腳,
那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一派從容。

部落格女作家的談心信箱在情人節特別感慨,
走過一窮二白的學生時代,再撐過薪水只夠溫飽的社會菜鳥時期,
終於在第13個西洋情人節與肯尼走進高級牛排餐廳,一圓大口大口吃肉的小小夢想。

IMG_2025  

肖想茹絲葵很久了,每次看網誌大家都寫得好好吃,
尤其是牛肉採用prime等級,(我的眼裡早已沒有瘦肉精)
話說大口大口吃肉也是可以去好市多買choice等級的牛肉回家自己煎,這正好是肯尼的專長,
但這是一種feel,以吃遍各大夜市為畢生職志的部落格女作家,
偶爾也是希望可以來個好野人風格的約會。(大頭請不要OS說錢太多可以放我口袋

IMG_2035  

據說茹絲葵自許為正式餐廳,所以不能穿得太隨便,那怕是鑲鑽的夾腳拖也不會放人進場。
於是我跟肯尼相約走了一個有夠隨便的運動風,反正只要腳拇指有包起來就好。

IMG_2024

大家請看看我的打扮,這跟去吃路邊攤有什麼差別? 

有人說茹絲葵是牛排中的LV,我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
雖跟T.G.I. Fridays一樣是一位服務生負責一區,F家很容易顧了這桌忘了那桌,
但茹絲葵服務生個個有鷹眼,無時無刻都可以跟他們對上眼,立刻過來服務。

IMG_2037  

一坐下來先問要喝冰水、溫水,還是要付費的礦泉水。就算外面陽光普照,我還是先點了溫水,
畢竟在下探10度寒流天,因為同事的一句話「我不要,我就是要吹冷氣」
而被迫吹整天冷氣的陰影還在,

結果,殊不知這一頓飯,最終是冰水救了我。

IMG_2042  

開始點餐。其實這裡的套餐沒有特別便宜,他們只是先幫你配好所有菜色,不用一個一個點。
所以,如果已經有想好一定要吃什麼,例如奶油菠菜、馬鈴薯泥那些…,就單點吧!

IMG_2038  

開始上菜。第一個先來麵包,可以一直續、可以吃到飽的麵包,烤得熱熱的用餐巾包起來保溫。
經典的奶油花也來了!外皮非常脆,吃的我滿桌都是麵包屑。
私心說,澳美客的蜂蜜黑麥麵包比較合我胃。

IMG_2044 

IMG_2045

IMG_2046 IMG_2048  
這次單點沒有點沙拉,配菜就點了三道經典菜色:龍蝦湯、奶油菠菜、馬鈴薯泥
後來發現大失策,都是那麼容易膩的東西,如果沒有青菜來balance,很快就會陣亡

IMG_2059 

IMG_2060  

服務生主動幫我們把龍蝦湯分成兩碗,這點真的好貼心,一般餐廳加碗筷還得加錢。
湯頭很濃郁,冷了絕對會膩,趁熱喝,還可以沾麵包吃,很搭很香濃!

IMG_2053

IMG_2055  

主餐部分,無肉不歡的我們各點了肋眼、紐約客,12oz,三分熟
別以為三分熟很生,他們的盤子好~燙,光從廚房端出來上桌,我都覺得已經變五分熟了,
然後一邊吃一邊又默默變成了七分熟。

IMG_2058  

茹絲葵的牛排,我跟肯尼都只有一個字:油。

當牛排送上桌時,我一度懷疑要嘛是走錯餐廳要嘛就是餐廳在整我!
油成這樣真是嚇壞我了,都想請店長出來聊聊把食物弄得那麼油到底是為了什麼。
但是,現在回頭再看看其他食記,發現人真的會被慾望蒙蔽雙眼
每個部落客拍的牛排都是油的!都.是.油.的.啊~~~
想當初還為此大做功課,哪些是推薦一定要點,哪些可以放棄,反正自己下廚也做得出來,
然後還一邊看著紅艷艷的牛肉一邊流口水,想著我就是要一人一份牛排才沒有吃不完這種事情呢!
天啊眼見不能為憑,刷完卡我真是大徹大悟!

好油。真的好油。我只吃了1/3,立刻覺得膩,全部都交給肯尼解決了。

IMG_2061

一開始點的溫水完全不夠力,我開始偷喝肯尼的冰水,然後皺著眉頭看他一口一口吃完。

訪問肯尼的心得,牛肉單吃不錯,配著菠菜或馬鈴薯也很好吃

IMG_2062

IMG_2064  

但這時我只慶幸沒有點甜點。我只想喝酸酸的果汁或澀澀的熱茶解膩。

最後刷卡付賬,第一次在信用卡單上「自定刷卡總金額」,我直接填上整數4000,其餘就是小費。

Photo 12-2-13 下午1 05 06  

雖然我不懂明明就已經加了一成服務費了,國際用餐禮儀有寫嗎,誰來留言教教我~

├店面資訊┤

Taipei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
電話:(02)2545-8888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
LUNCH:Open Daily 11:30 to 15:00.
DINNER:Open Daily 17:30 to 23:00.

短評:老實說我第一次吃到那麼油的牛排,以後應該不會再去吃了。但還是想挑戰其他間高級牛排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民生東路 牛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何逼逼 的頭像
    何逼逼

    碧眼童顏。我是大逼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