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5

其實大阪京都要怎麼玩真的是看個人,
我跟另一個同事一前一後出發去玩,但玩法完全相反,
他喜歡待在大阪逛街蝦拼,去大阪城拍拍照,環球影城感受電影風情,
我最愛留在京都看遍所有神社,慢慢走完老人風格的walking。

所以呢,沒錯!這篇就是做功課篇了。
沒看完這篇文章,別說你的功課都做足了!
日本不是一個那麼好攻略的國家啊~
關東關西傻傻分不清楚的人多著呢,像我就是!

話說我跟大頭都是功課控,這次洋洋灑灑有32頁之多,而且還沒印其他地圖。
因為,我們買了兩本書,都很好用!

京都大步帖:MAP系列日本大步帖2

提供確切的步行時間。連每條路線要走多少步、上坡或下坡,也都能清楚掌握!

超好用的京都散步地圖,在國際書展買的,訂完機票隔天就買超級有行動力!
謝謝大頭姊的推薦。這本非常好用,負責京都功課的大頭靠這本打天下!

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2012~2013

有龐大資訊量,特地選用質地輕盈的進口紙張,改版重量不增,反而變輕了!

我之前有買過《香港澳門攻略完全制霸2011-2012》,就很喜歡制霸系列。
這本資訊很多,還有周邊景點像是奈良的資訊,
我翻了一百次都還分不清難波、南船場、道頓掘跟心齋橋。
果然還是要眼見為憑,出發前搞不清楚的事情,
地鐵、JR線、京都公車,現在都搞懂了!

喔,還有,網路絕對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資料庫、百科全書……
趕緊來推薦幾個網站+粉絲專頁: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nicklee.tw/
1

這個部落格真的是京都自助旅行的部落客聖經!
請看看這個部落格的搜尋結果圖,就知道強項在哪裡。

圖解詳細又與時俱進,大姆哥先來一個!
但我覺得他的商業模式不應該出書,他應該賣banner跟商業文,
不是因為書不好,而是無法即時update很可惜。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kunghc.pixnet.net/
2

很也美賣,但資料遍佈全日本,東京、京都、大阪什麼都有,
而且感覺著重在旅館情報。特殊季節也會有「櫻花前線」的單元。
只是他的部落格我有一點兒看不懂,
尤其是櫻花情報,每次說有更新,每次點進去都馬長一樣,
要不是我鬼遮眼,就是我鬼打牆。
知道怎麼看的人行行好請再私下教教我。

抹茶糰子的京都日常 Machadango in Kyoto
因為板主人就在京都,在櫻花季的時候可以即時update花況,
然後時不時會分享京都遊記,很適合我在逛臉書的時候還能接收新資訊。

老實說真的太多人寫京都遊記,我查著查著都眼花了(還沒出國就累是哪招),
這個粉絲專頁有點是發揮篩選功能。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分享旅館、機票的優惠訊息,以後還想去日本其他地方,所以一直訂閱沒隱藏。

另外還有一個粉絲專頁:關西(京阪神)旅遊瘋
我當初倒是漏了這個沒按讚,如果有要去關西的人應該可以加一下。

最後,我要大大大大大推yahoo.jp的氣象http://weather.yahoo.co.jp/
氣象資訊不只有溫度、降雨機率那麼簡單喔,
溫度:有「前日差」。就是跟前一天比,最高/低溫又升高/降低幾度
降雨機率:還分「時間帶」!早中晚都有預測,有沒有很準確的感覺!

而且他們有一個必殺技:天氣實況!
讓當地網友可以投票,到底現在的天氣是怎麼樣,超級準確的啊!
我每天都會看天氣,出門前看一下大阪現在到底是陰天還是雨天。

以大阪為例:請一定要點進去看(天氣實況說明

我好喜歡這個功能,為什麼台灣雅虎沒有?

碎碎念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對日本好像沒有「我一定要」的情懷。
例如去首爾,我一定要吃冷麵吃烤肉吃篸雞湯、
我一定要去逛明洞、我一定要買美妝品、我一定要拍梨大弘大……

但是日本,我沒有一定要吃生魚片(築地遠在東京)、
我沒有一定要試穿和服(胖子穿和服其實就是有花樣的柱子?),
我也沒有一定要買藥妝(因為從韓國買回來的還沒用完)。

不過儘管如此,旅遊書上我還是貼滿了N次貼。我經常跟大頭說:
我要吃抹茶甜點、我要去金閣寺、我要看梅田夜景、我要吃大阪燒章魚燒……
(是說上一段都在呼自己巴掌)

DSC00217

連本來打定主意不去的環球影城,竟然也在查了一堆資料之後發現ㄟ不玩不行,
硬是排了一整天耗在那。(拜託門票要價6200日幣,不待上一整天哪裡划算!

也因此,原本做好的「日清泡麵博物館」的功課全部打掉重練。
日清泡麵博物館基本上算是在郊區,
我都已經找好要搭阪急電車,感受一下《阪急電車》這本書的氛圍,
詳細地圖跟遊館攻略都找好了,也因為時間不夠忍痛先放棄。

然後,這次不去神戶,改去奈良,所以是定調為京阪奈6天5夜好好玩之旅

當然我跟大頭風格依舊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而且這次睡得更誇張,一開始我還矜持了一下,想說沿途風景要好好觀賞,
但大阪京都來回通車時間還真長(我終於知道文庫版在日本存在之必要),
所以後來一上車我也跟著大頭睡到深處無怨尤。

以上。功課篇的廢話也好多喔,
接下來就是決定要不要走「乘車券遊玩法」路線的交通篇了!
我有預感也會是廢話連篇。唷逼~

IMG_2484 

最近發瘋癲,弄了好幾個計畫,這大概是瀕臨30歲的逆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逼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